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生活里的歌声 201610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8日 1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生活里的歌声

一路歌声伴随着美丽的哈萨克姑娘的出嫁之路,年轻人在一起飙歌炫技,到底谁是牧场上的好声音?千人大合唱,没人伴奏,好几个声部,连个指挥都没有,这歌唱出来什么样?做一锅汤面,这场景还能唱一段跳一曲,爱干净讲卫生也能编个舞蹈,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各个少数民族都是如何演绎他们对音乐的理解?敬请收看本期乡土《音乐地图》。

《音乐地图》我国每个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的发展历史和文化背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各民族音乐文化,有着品种纷繁的音乐体裁。少数民族都能歌善舞,均拥有本民族创造和传承下来的优秀而独特的音乐,表现出自身存在的价值。少数民族把思想、感情、意志和愿望通过曲调和唱词表达出来,有很多少数民族地区都被称为“歌海”、“音乐之乡”等,歌声伴随着他们劳动生产、社交、娱乐活动。他们在放牧的时候高歌,他们在农业生产中快乐歌唱,他们在婚礼上表达爱情,他们在思念故土时唱出悲伤。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的歌种、乐种、剧种,构成了我国少数民族光辉灿烂的音乐文化,在中华民族音乐史上占有显著的地位。本片将以民族音乐为主题,对以往各节目中涉及的少数民族音乐内容进行一个系统的梳理,民族涉及苗族、壮族、侗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内容涉及节日、婚礼、日常生活洗衣做饭等诸多方面,力求在一期节目中为观众尽可能全面广泛地展示中国少数民族在音乐方面的历史文化传统特色,引领观众感受中国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音乐的魅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3: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将以民族音乐为主题,对以往各节目中涉及的少数民族音乐内容进行一个系统的梳理,民族涉及哈萨克族、黎族、佤族等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内容涉及节日、婚礼、日常生活等诸多方面,力求在一期节目中为观众全面广泛地展示中国少数民族在音乐方面的历史文化传统特色,引领观众感受中国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音乐的魅力。 (《乡土》 20161018 生活里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