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 201607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9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处理好的花瓣,被做成了玫瑰花酱。然后姚虞新把它们作为原料,卖给各大食品加工企业,用于制作玫瑰花饼等甜点。2014年,姚虞新自己也在丽江古城里开了两家鲜花饼专卖店,可这时,他却突然嗅到了市场上一股危险的信号。

仿佛一夜之间,古城里的鲜花饼店突然多了起来,几乎每隔十多米就有一家,并且卖的都是成本较低的玫瑰花饼,售价往往只有姚虞新的十分之一。

激烈的竞争,让很多店面开始经营困难。同行压力都很大,想尽了花样,吸引游客。姚虞新的员工也让他多做几种口味,可是他却只卖一种口味的鲜花饼,并且饼的馅料特别简单,只有玫瑰花、糖和蜂蜜。

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这个反常的举动,在激烈的竞争中,他企业整体的销售额竟然不降反升。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姚虞新:你好,美女,打扰你一下,我们公司刚刚出来一个饼,你能不能试用一下,尝一下。先生、帅哥,打扰一下,我们是做饼的厂家。免费尝的,不是推销产品的,不让你们买的,您就尝一下。你好,两位美女打扰一下,我们是丽江。我们做个活动,品尝一下好吗?美女能不能尝一下我们新鲜的,不要买,不需要买的,没毒的。

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

别人卖鲜花饼,都是把饼切成小块给游客品尝。姚虞新倒好,经常一整盘一整盘端出去送给别人。像这样的事情,他常做。

他不断地碰壁,让路人品尝自己的玫瑰花饼,目的却不是为了卖,而是为了让大家注意到他的玫瑰馅料和玫瑰庄园。

姚虞新:主要是因为我们整个企业的定位,我们要是把一种口味做好了,把我们的馅料推销出去了,如果我开发其它的品种也有要求,但是我觉得我去投入这个开发,还不如做好我的花的本身。

游客:这个很好吃。还挺好吃的,比我刚才买的那个好吃,

姚虞新:你感觉到哪方面好吃?

游客:就是比较香。这比那个味道好,好像新鲜一点。

当游客尝出来馅料里玫瑰花的味道之后,姚虞新便开始不失时机地,把他们往玫瑰庄园引导。

姚虞新:我们这个是拉市海的玫瑰花做的,你去过拉市海吗?我们是在丽江的拉市海的玫瑰花基地,你知道我们的玫瑰花就是在丽江那个,拉市海你知道吗?就是在那边种的花。

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

靠着这个独特的推销方法,姚虞新为玫瑰庄园吸引来了很多游客,他把包含游览、骑马、划船和吃饭的套票,定价290元一张。玫瑰花开的时候,最高峰可以达到每天五六千人。

在本地,姚虞新专心发展旅游;而对外地的销售,他把自己的玫瑰花做为原料,卖给全国各地的食品加工厂,和化妆品、饮料加工厂,迅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开了销路。

化妆品:出油率高一些,那我们成本来讲,出油率高提取的精油品质就更好一些。

食品厂:具体主要是口感,一个他们真的是较近好,另外一个的话就是说没有涩味。

就连当地的一些饭店,都把富有民族特色的纳西喜宴上的喜饼,换成了姚虞新的鲜花饼。

饭店:给客人吃,客人觉得挺好的,因为我们这边,从它的皮到馅料都还是挺受欢迎的,做得都不错。

现在,姚虞新的玫瑰庄园里还有纳西族的特色演出。下一步,他打算一门心思发展高海拔玫瑰的产业,梦想有一天,在更多的地方,都种上自己的玫瑰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9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丽江市,姚虞新人送外号“花痴”。不过,姚虞新迷恋的可是玫瑰花。三年前自打吃了一口玫瑰花饼后,他平日里吃饭、喝水都要放玫瑰花,身边的朋友都难以理解。可就是从那时起,他也从玫瑰花身上发现了一个没人意识到的商机。(《致富经》 20160719 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