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 201607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9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香甜的滋味让姚虞新被玫瑰花深深吸引,不仅如此,他连自己喝的水也要拿玫瑰来泡。这一泡不要紧,还从中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同一批玫瑰,姚虞新用两种不同的水来泡,杯子里竟然出现了两种颜色。

姚虞新:颜色是不是不一样?

记者:这个偏一点粉和红,这是绿色。

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

原来,刚才姚虞新倒入的分别是偏碱性的水和偏酸性的水。究竟为什么它们和玫瑰花相遇后,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姚虞新:玫瑰花最主要的一个营养成分叫花青素,花青素遇到碱性水的时候变绿色,遇到酸性水的时候,它马上变成粉红色了,玫瑰色了。

随后,姚虞新走访了很多专家,得知高海拔地区种植的玫瑰中,花青素的含量更高,这就代表它们的经济价值相对较高。于是,他每天都腾出两个小时,把丽江古城区转上一圈。几天过后,他竟然计算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姚虞新:每一家营业额在两三千左右。高的五六千,丽江古城大概有150家鲜花饼店,一年鲜花饼在丽江古城大概两个亿。

古城里的玫瑰花饼,大部分用的都是昆明地区种植的玫瑰。而在丽江本地,却还没有人大面积种植高海拔玫瑰。当时,姚虞新的手里资金充足,他心想,为什么不自己种一些,直接卖给做玫瑰饼的厂家。可是这个想法,却遭到了许多亲戚朋友的反对,就连当地的老百姓,都对这个项目深深地怀疑。

员工,木金江:当时的时候还是很怀疑,因为老百姓没有见过。

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

并且,姚虞新从来没干过农活,更不要说种玫瑰花了,对于种植技术简直一窍不通。

姚虞新:反正对我来说全部是空白,包括对技术空白、对种花空白,一片空白,全部听别人的。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在拉市海的旁边,一口气承包了200亩地,种植玫瑰。之所以选择拉市海,是因为这里已经是丽江著名的旅游景点,可以在本地利用现有的游客资源。

可是,姚虞新种玫瑰的方法却有些不寻常,他请来台湾的技术人员,研究了一套特别的种植方案,成本比普通种植高出了整整一倍。

不仅如此,这一片麦田是其他农户家的,但因为紧挨着姚虞新的玫瑰基地,所以他竟然愿意免费把自己的肥料,送给麦田的农户使用。

姚虞新:一直从这边开始,一直到那个麦地,那边又是玫瑰花了,看到没有。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保证我所种的玫瑰花,每一个角落里面,没有任何的化学物质的残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9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丽江市,姚虞新人送外号“花痴”。不过,姚虞新迷恋的可是玫瑰花。三年前自打吃了一口玫瑰花饼后,他平日里吃饭、喝水都要放玫瑰花,身边的朋友都难以理解。可就是从那时起,他也从玫瑰花身上发现了一个没人意识到的商机。(《致富经》 20160719 房地产商变身花痴后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