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五朵金花去养猪 201607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8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缪小诺从福建农林大学畜牧专业毕业,看到姐姐们身体越来越不好,年纪轻轻的缪小诺接管整个猪场。

而就是从这时期猪场才开始招了员工,而男性员工也第一次出现在猪场内。

尽管如今猪场招了不少员工,但很多事小诺还是亲力亲为,一只母猪在定位栏生崽了,小诺急忙跑了过去。

记者:像这样的有危险吗?

小诺:危险。

记者:有什么危险?

1

小诺:因为它不在产房里面生,在定位栏里面生,小猪生下来还有点傻傻的,像这样的小猪很小傻傻的,根本就不懂事,这里跑,那里跑的,母猪一不小心就压着了。

除了有被母猪压伤的危险,定位栏温度太低,如果不及时转移到产房,小猪也会有生命危险。

五妹:一般小猪生下来,它不会这么靠近人的,它只有在冷的时候,想找一个温暖的地方,就死命往里面钻,你看这只,现在躲在里面睡着了。

缪小诺是畜牧专业出身,在养猪技术方面比姐姐们都在行,在她的带领下,猪场越做越大。

不仅如此,小诺还打起了猪粪的主意,她把猪粪变废为宝还发现了另外一个商机。

记者:这很干净吗?

小诺:这个当然干净了,你别看它是大便,它已经是经过处理完了,很多尿液已经被挤掉了,它不像这种大便,这种大便抓起来肯定都是一粒粒的,这个跟木屑一样,我们做木工木屑一样,就完全跟木屑一样。

猪粪通过干湿分离,变成有机肥。

2015年,缪小诺和姐姐们又筹借200多万,承包了养猪场周围的300亩荒山,种植荷花,百香果,樱桃等经济产物,打造了一家及种植观光为一体的农村旅游庄园。而庄园所有的有机肥料都来自养猪场的猪粪。这样不仅让资源充分循环利用,同时解决了猪粪的环境污染问题。

1今年,猪价回升,五姐妹养猪场5000头生猪,估计销售额能到达1300多万,加上农庄收入预计能达到1800多万!

在采访的最后,五姐妹拍下了这张照片,与七年前相比,姐妹们的脸上有了笑容,各自也有了幸福的家庭,而她们的事业也正变得越来越好。

大姐:我从小不怎么从事田里的活动,只偶尔参加一次,这样的话,我体力肯定没有她们好,她们让我工作都是比较轻松的,所以我要感谢她们。

二姐:不管是过得好还是不好,只要开心就好。

三姐:我就比较希望我们姐妹能天天在一起,未来的日子还是能经常在一起聊聊天,一起工作最好了。

四姐:不管多累,至少大家都在一起嘛。

五妹:我一定会尽我的努力,把这个猪场还有农场全部给做好做到最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8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的柘荣县,有这么一家养猪场,这家养猪场非常奇怪,在2013年之前,这家养猪场没有一个男人,只有5个女孩子。从场长到员工,甚至到后勤做饭的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而就是这5个女孩子,用7年时候,将一家濒临倒闭的养猪场,做成了年出栏生猪5000多头的当地行业龙头,年销售额达到1300多万元,这5个女孩子是谁,她们养猪有什么高招?(《致富经》 20160708 五朵金花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