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五朵金花去养猪 201607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8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和三姐缪小玲搭伴干活的是四姐缪婷婷。

记者:这每天要扫几次?

婷婷:这每天要扫三四次。

记者:每天要扫三四次呀?

四姐:嗯。

1

婷婷虽然话不多,但干起活来绝对不比三姐小玲差!

这是二姐缪晓霞,12岁的时候,小霞被一头猪从背后顶翻在地。从那以后起,小霞,就再也没有进过猪圈。

不进猪圈的小霞成了这个养猪团队的后勤部长,洗衣做饭,她全都包了。

记者:姐妹们相比,你们谁辛苦些?

二姐:谁最幸福吗?

记者:谁最辛苦。

二姐:大家都辛苦,就是我最幸福。

记者:就你最幸福。

二姐:对,我不辛苦,毕竟她们是喂猪体力活多,我呢,就后勤呢,就是说琐事多。

今天,五姐妹养猪场还有一件高兴的事,有30头猪出栏了。

1

今年的猪价比较高,记者采访的时候,一斤生猪价格达到10多元钱,这是近三年来不曾有过的高价,像这样一头300斤重的猪,一头就能净赚1000多元钱。

五妹:总体对比那个2014年2015年我们价格是翻了一倍的,因为2014年的时候,这一车猪我们就卖4万多元,那时候我们卖出去一车猪就亏了2(万)多(元),就这一车猪要亏2万多(元)。今年我们就赚了。

记者:今年行情好,我希望一直能够坚持下去。

王宗亮:现在行情,到时候猪场还拆迁的话,没猪的话,行情还是一直往上涨的,还是会高的,绝对会高的。

五妹:越高越好。

王宗亮:现在我们福建省全部都没猪,猪栏拆掉。关键是福州市和闽侯县猪场拆很多,几乎打电话都没有猪了。

记者:现在买猪你要找他们了?

王宗亮:我们现在都我们要找他们,找他们他们都没有,有时候我找一车猪,电话都打了几十个,都没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8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的柘荣县,有这么一家养猪场,这家养猪场非常奇怪,在2013年之前,这家养猪场没有一个男人,只有5个女孩子。从场长到员工,甚至到后勤做饭的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而就是这5个女孩子,用7年时候,将一家濒临倒闭的养猪场,做成了年出栏生猪5000多头的当地行业龙头,年销售额达到1300多万元,这5个女孩子是谁,她们养猪有什么高招?(《致富经》 20160708 五朵金花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