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收故事(1) 带着全家割麦去 201606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有倒伏的麦子,卢武卿每亩地收40元。收倒伏的麦子价格通常要翻倍。最后,卢武卿以每亩地60元的价格收完了这户村民家的麦子。割了麦子付了钱,晚上的这场风波才算结束。

卢武卿:咱又不偷他们,咱又不抢他们,咱是来出力挣俩钱的。该是咱的咱要,不该是咱的咱也不会要。

又割了几家小麦,粮食都归仓。凌晨一点多,卢武卿他们也终于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卢武卿的小儿子卢宁飞:哎呀,我闪到腰了啊。干着干着我。腰闪着了。

卢武卿:来,赶紧洗洗。来,脱了,褂子脱了。

凌晨一点多,开了整整一天收割机的小儿子卢宁飞终于吃上了饭。

干了一天,卢武卿他们一共割了60亩地。卢武卿找了麦田旁边的一片空地,他们决定今晚就睡在这里了。

记者:就在这睡了?

卢武卿:恩。

记者:不住个宾馆什么的?

致富经: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卢武卿:呦,还宾馆呢。这睡着就行了。俺干的活就不是住宾馆的活儿。

卢武卿:不是住宾馆那人,咋住宾馆呢。

记者:舍不得花钱吗?

卢武卿:挣这俩钱不容易。俺就不是住宾馆那种条件。

卢武卿的小儿子卢宁飞:晚上得看车。

无数个麦收的夜晚,卢武卿和家人都是这样露宿在麦收的路上,以天为被,以地为席。

记者:你手里拿的啥啊?

卢武卿:钱包。

记者:你睡觉得背着啊?

卢武卿:对。你把凉鞋穿着,衣裳脱了。不脱了。洗洗。

卢武卿的小儿子卢宁飞:不洗,洗啥洗,明天又脏了。

致富经: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卢武卿带着小儿子继续在新乡割了一天。与此同时,在卢武卿的老家洛阳市伊川县,妻子和大儿子已经开始播种玉米。等今年的麦收结束,卢武卿的大儿媳妇即将生产,卢家人将迎来新一代的希望。等今年的玉米收完,卢武卿的小儿子也要结婚了。这一家人在这片土地上耕耘劳作,生生不息。

到六月底,收完河南附近的小麦,卢武卿一家人就要休息了。对于他们来说,一年中最为忙碌也是最为辛苦的日子就要结束了。而我们知道在麦收的过程当中,像卢武卿家一样的,用自己的辛苦和汗水换取幸福生活的人们,平凡而又伟大,我们向他们致敬!感谢您收看今年的麦收故事。麦收故事还将继续。朋友们,明天再见。

编导:王千金

摄像:吴兆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父子两代,一起割麦。他带着全家齐上阵。麦收途中,他会遇到各种麻烦。他在麦地里过生日,跟家人露宿在麦收的路上。平凡的麦客生活,辛苦却满足。本期节目看河南省伊川县的麦客卢武卿一家在今年的麦收路上有哪些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629 带着全家割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