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收故事(1) 带着全家割麦去 201606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父子两代,一起割麦。他带着全家齐上阵。麦收途中,他会遇到各种麻烦。他在麦地里过生日,跟家人露宿在麦收的路上。平凡的麦客生活,辛苦却满足。看河南省伊川县的麦客卢武卿一家在今年的麦收路上有哪些故事。

致富经: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田间地头讲麦收故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年的麦收故事。我是讲述人刘栋栋。今天我们要给您讲述的故事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的麦客卢武卿一家的故事。每年的麦收时节,卢武卿都会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到各地去抢收小麦。今年,他们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巧了,我们刚赶到当地,就碰到了卢武卿遇到了一点麻烦事儿。

村民:你啥意思?你再搁这拍!干啥啊?我不叫他拍我,我不叫他拍我咋啦!

卢武卿:你不跟人家说啊。

村民:我说了没有,我说了没有。

卢武卿:你说你不要动手啊。你怎么那么厉害。

村民:我咋厉害。我根本没有那么厉害的。

卢武卿:你比我厉害得多。

村民:你厉害,你厉害。

卢武卿:我跟你说俺不厉害,但是你欺负俺不行。知道不知道。

村民:我欺负人,我长这么大还不知道咋欺负人呢。

卢武卿:不知道咋欺负你跟人家说不行,你干嘛拉人家。

这个人就是卢武卿,跟他吵架的是当地村民。这天早上,卢武卿带着他的收割机到河南省偃师市的这个村子收小麦,司机在割这家旁边田里小麦的时候,没看清两家麦地的边界,不小心割了这家的小麦。卢武卿现在站的这块地方就是被误割的小麦地,这块儿地,村民让他赔偿100斤小麦。

卢武卿:要一百斤没法往下说。这么小块地你要一百斤,你算算你亩产多少了。那么大一片他就要一百斤啊,他是不是欺负人啊。所以我就跟他起态度了。

误割的这片麦子,赔一百斤小麦,这个条件卢武卿接受不了。等双方都消了气儿,卢武卿主动找这户村民谈谈。

卢武卿:咱合适地给你解决,感觉你也怪难的就行了。因为这咱俩再伤和气也没有啥意思。

村民:你说话也不好听,我说话也不好听。我跟你说这终究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卢武卿:不管大事还是小事,解决了就完了。

最后,卢武卿给这位村民家的麦子也割了,并且少收了20元钱。这桩小纠纷才算了了。

致富经: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卢武卿已经当了12年麦客,每年麦收时节,都是全家齐上阵,他一共有六台收割机,卢武卿负责协调车辆、联系活儿。妻子张桃粉管账。两个九零后的儿子也没闲着,老大量地,老二开着小型收割机。每年,卢武卿一家都跟着麦子成熟的节奏,到处跨区作业。而到外地割麦子,往往是非很多。

就在记者采访时,卢武卿的妻子用测量仪量的这块地是2亩3分,而这户村民却说自家的地只有2亩。因为这个,双方争论了起来。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你看打出来的2亩3分地,这是卫星定位啊不是。

村民:俺这是2亩地。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我知道地边儿的都有毛耗。谁家地边的都有,150块钱,先给了吧。

村民:俺这就是2亩地。俺这是大队分的地。

村民:要钱要得急。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不是我要钱要得紧,给你打了地了,你说你没有那些地。你应该给150元。

村民:你说十亩就是十亩啊。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你说二亩就是二亩啊。我们给你打出来二亩三了,还是二亩。你说俺等于白给你打地了。

村民:你问俺这队里去。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我问我肯定不问你们这儿的。都是你们这地里的人,肯定都向着你们是不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父子两代,一起割麦。他带着全家齐上阵。麦收途中,他会遇到各种麻烦。他在麦地里过生日,跟家人露宿在麦收的路上。平凡的麦客生活,辛苦却满足。本期节目看河南省伊川县的麦客卢武卿一家在今年的麦收路上有哪些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629 带着全家割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