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收故事(1) 带着全家割麦去 201606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情急之下,张桃粉赶紧叫停了收割机。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停停停停。叫宇飞打地打地(量地)。割完麦打地就不行了。赶紧把地打了。

卢武卿的大儿子卢宇飞带着测量仪又重新量了一遍地。第二次的测量结果还是2亩3分地。

记者:比拿尺子量得要好吗?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比那准啊。尺子量的拐弯了磨角了,这个只要是你的麦,我转一圈就出来了。准。

而这户村民也坚持说自家的地,村里分下来就只有二亩。

记者:你们自己测量过吗?

村民:不用测量,队上分下来这都是死的。

记者:你说这二亩是分下来的数是吗?

村民:对。

记者:分下来的数准吗?

村民:基本上差不多。

村民:生产队当时基本上都量了差不多了。

致富经: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最后,卢武卿还是割完了这家村民的麦子,张桃粉收到了2亩地的割麦子钱130元。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哎呀,再给我掏十块吧。

村民:你这就装着吧。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你这都错20元了。你看我们出来挺不容易的。

村民:你问问,我真是不想说知道吗。

下午四点,割完了这块地,卢武卿终于吃上了今天的第一顿饭。

记者:我刚才看起灰了你还吃呢?不嫌脏啊?

卢武卿:哎呀,饿了还说那。

记者:再不吃饿坏了啊。

卢武卿:本身在这种场合。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干净不起来。

致富经:麦收故事(1)带着全家割麦去

虽说割麦子的过程中,常会因为麦地大小的问题和村民产生分歧。但刚才的事儿,妻子还是点不高兴。

卢武卿的妻子张桃粉:他们这地,像这路边多的就是路挤的。原来生产队分的比这路宽。他们种着种着就把这路挤窄了,他们多就多在这儿了。

卢武卿:跟他磨嘴有啥意思,他无非就是二十块吗。不要,那不就好说了。一天啊,就一家一户,少收的那几块几块的啊,别说他地再少了,就是不少吧,有些沾着零的不要,一天就是几百块就没了。再少地,七八百千八百元就没了。所以说俺们干这个很不容易。

日落西山时,偃师市收麦子的活儿接近了尾声。卢武卿先行一步,急着往50公里远的伊川县老家赶,因为正在老家附近割麦子的小儿子让他放心不下。

卢武卿:割到边上一定注意啊。割到边上一定注意啊,地老湿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父子两代,一起割麦。他带着全家齐上阵。麦收途中,他会遇到各种麻烦。他在麦地里过生日,跟家人露宿在麦收的路上。平凡的麦客生活,辛苦却满足。本期节目看河南省伊川县的麦客卢武卿一家在今年的麦收路上有哪些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629 带着全家割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