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 201606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8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何海荣盼望已久的这头特种野公猪,有百分之七十五的野猪血统,之前生活在3000多公里之外的中俄边境。这次一共拉来两头种公猪,另外一头是野猪和东北民猪的杂交后代。为了把这两头种公猪从黑龙江拉回浙江,光是路费就花了三万多元。

养殖场 技术员 刘明:单纯运费就这么贵,所以说可以感觉到他是很迫切需要这个猪,不然也不会花这么大的代价。公猪是一个关键,对于一个猪场来说。它直接关系到一代一代的性能、表现。所以说,他有了这两头公猪后,相信他的事业会做得更好。

这头特种野公猪已经被驯化过,何海荣可以直接利用,减少了优化品种的时间和成本。

何海荣:这样的,留种以后生出来的小猪,肯定好,肯定强壮。来个特写。

记者:好大的(獠牙)。还是好凶。

何海荣:还是有一点。

记者:就是很戒备这样。

致富经: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

何海荣:很戒备,就是说毕竟它刚来,彼此之间我们的感情还不够深,所以说它还是有点戒备,你看。

为了提高猪肉品质,何海荣还专门开辟了一块运动场地,把猪赶出来运动。

何海荣:本身这个有野猪品系的,还有土猪品系,土话说就是比较野,有一种野性在。土猪的话,它最好就是说半放半养的这种模式。

这些猪一放出来就撒了欢儿。

何海荣:现在完全释放了,它当然开心了。我第一个出发点就是让它开心,猪开心才能长出好的肉。

何海荣在猪身上花的这些心思,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消费者:我也是慕名而来的。

记者:慕名而来?

消费者:对,他们说这里的猪肉好。

记者:别人都怎么说他们家的肉?

消费者:平时老家我也不怎么来的,人家说是好的,所以我过来了,人家说他们家的肉比较地道。

致富经: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

何海荣平时会吸引游客到农场参观体验,趁机推销自己的产品,还跟当地的农家乐达成合作,长期供应土猪肉。2015年,何海荣的农场出栏土猪500多头,土鸡5000多只,还有青鱼、甲鱼等多个品种,加上兽药店的收入,一年销售额500多万元。

从猪场到鱼塘的这段路,800米长。虽然父亲一个人能摸索着走,但何海荣只要有时间,就会像这样牵着父亲走。当年那个跟在父亲身后的孩子,已经有能力去照顾父亲了,但他还有一个心愿。

何海荣:让他的眼睛重见光明,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哪怕是一点一点光线,哪里有希望,我都愿意去尝试,这是我最大最大的心愿。

共青团浙江省宁波市委员会 副书记 钱雪华:何海荣的成功也给我们的很多青年带来了期望,就是说在从事农业农村创业的过程当中,如果选对了项目,选准了项目,能够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些服务工作,能够更好地做一些市场调查,那么在农业农村创业的道路上,肯定能够越走越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8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8月,何海荣投资150万元建猪场,经过实地考察,莱芜黑猪吸引了何海荣的注意。何海荣还有一片一百多亩的鱼塘,养殖四大家鱼和甲鱼,鱼塘可以处理猪场的废弃物。何海荣平时会吸引游客到农场参观体验,趁机推销自己的产品,还跟当地的农家乐达成合作,长期供应土猪肉。 (《致富经》 20160628 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