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 201606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8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何海荣:还有这个裙边的区别,这个裙边挺、厚,这个裙边,你看,薄,往下翻的,不挺拔的。我要做的是长久的生意,来一个客户要留一个客户,用这样的方式去拉动他们,所以说我宁可少赚一点,不好的甲鱼我也不会卖给他的,我一定要按照我的标准我的要求,达到这个要求了我才可以卖。

因为何海荣的坚持,他的甲鱼在当地小有名气,卖250元到300元一斤,目前是当地市场上甲鱼价格的近两倍。但是采访的时候,何海荣却跟记者说了这样一段话。

何海荣:做什么事情,接下去我里面干这个干那个,事情反正很多的,都是围绕着这个猪在转,最终的目的都回到一个点上,就是养猪。

在家人朋友眼里,何海荣更是个不折不扣的“猪痴”。

何海荣的朋友 曹施金:对猪痴迷到什么程度呢?这猪场刚造的时候,他们俩夫妻跟猪,旁边就是猪,他们夫妻俩的床在这儿,足足睡了一年多。它是没有任何封闭的,就一张床,旁边就是猪,叫我们旁人是无法想象的,他说什么,越近越好,能实时观察它们。

致富经: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

何海荣的妻子 徐蕾蕾:一待待个几个月在猪圈里面,基本上两个人很少有沟通的时间,整天住在里面,关注猪的这个程度已经大大超过我了,我心里很不平衡,有那种失落感一样

采访的时候,何海荣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何海荣:这又说不来了。

何海荣:那个那个那个。

记者:怎么了?

何海荣:稍微等一下。

但是一进猪圈,何海荣像是变了一个人,情绪大增,对着这些猪说起来个没完。

何海荣:好了,我知道你疼。又给我们家下了这么多小猪仔。猪,是从小到大陪我长大的,特别是童年的时候,它是我的伙伴。对猪有一种莫名的感情掺杂在里面,所以说猪对我真的像哥们(儿)一样的。

何海荣开有三家兽药店,加上鱼塘和猪场的收益,一年有五百多万元的收入,

致富经: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

在宁波当地小有名气。然而,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何海荣的命运却是几经转折,他对猪的痴迷,一切都源于他那患有眼疾的父亲。

何德明,何海荣的父亲,患有先天性眼疾,开始的时候,视力能见度仅有一米,到了2006年,父亲的两只眼睛完全看不见了。尽管眼睛看不见,但父亲却是养猪的一把好手。

村民 沈才荣:肚子里一摸,怀孕的猪仔有几个,他就摸得出来。他就是这样,有这种水平,这种能力的人。

何海荣:冬天的时候,窗户都关着的,他早上一进来,第一感觉,今天这里面的气味好像不对,他说猪肯定要么拉痢疾了,要么猪有什么其他病状出来了,很准的。一般常人很难做到的,用鼻子闻闻能闻出点什么。

采访的时候,记者就见识了一番何海荣父亲的养猪功夫。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8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8月,何海荣投资150万元建猪场,经过实地考察,莱芜黑猪吸引了何海荣的注意。何海荣还有一片一百多亩的鱼塘,养殖四大家鱼和甲鱼,鱼塘可以处理猪场的废弃物。何海荣平时会吸引游客到农场参观体验,趁机推销自己的产品,还跟当地的农家乐达成合作,长期供应土猪肉。 (《致富经》 20160628 猪痴养猪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