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原来鱼还可以这么养 201606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6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原来鱼还可以这么养(2016.6.16)

他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2008年返乡创业养殖四大家鱼,被称为行业奇人。他用5年时间,将350亩的养殖基地年销售额从不足100万元猛增到2700万元。然而说起往事,他却不愿多谈。一个足可改变行业面貌的计划让他财富飙升,也因为这个计划,5年时间里他受尽煎熬却决不放弃。这是一个什么计划,这个计划如何帮他实现5年时间年销售额猛增到27倍?

致富经:原来鱼还可以这么养

这就是刘建明的水产养殖基地,基地占地350亩,主要养殖四大家鱼、鲈鱼和武昌鱼等鱼种。2010年时基地销售额还不到100万元,5年时间,到了2015年,面积没有扩大,鱼的品种没有改变,可刘建明基地销售额猛然增加到2700万元。

常州市武进区水产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褚秋芬:我心里是蛮佩服的,我说你是我们水产行业的奇人,也是我们水产行业的福音。

记者刚到基地采访,刘建明就拉着记者去一个神秘的池塘,还说到那里才能解开他基地销售额猛增到27倍的秘密。

这就是那个神秘的池塘,可让记者没想到的是,这个池塘里竟然没有养鱼。

记者:这里多大啊?

刘建明:这里总共有50亩。

记者:养了多少鱼?

刘建明:不养鱼,但是里面有鱼。

记者:不养鱼?

刘建明:对。

致富经:原来鱼还可以这么养

这个50亩的池塘是刘建明基地最大的一个塘,然而竟没有养鱼。记者刚一下水,就感觉这里和别的池塘不一样。

记者:这有多深啊?

刘建明:往前面一点6米左右,你下来要当心。

刘建明:你靠着边上走,一个手趴在这边,一只脚伸到下面去,一个脚放在中间,就可以了。

这个池塘深达6米多,是刘建明专门挖掘的。

记者:这么快就这么深了

刘建明:跟你说就只有一点点浅滩,下面很深很深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6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常州的刘建明承包了350亩鱼塘,养殖四大家鱼等一些普通的淡水鱼。与其他养殖户不同的是,刘建明空出三分之一的鱼塘,不往其中放养鱼苗。这一做法不但没有降低产量,还增加了产值,这其中到底有何玄机呢? (《致富经》 20160616 原来鱼还可以这么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