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201605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2月16日,是陈梅终生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押着陈梅全部希望的那一批猪出栏了。

村民陈代军:那些农村人养猪,都是一头两头,最多三四头,还没看过那种大规模,大车大车拉过去。

陈梅:当时拿到那个钱的时候,我手都在发抖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我看到了希望,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

2008年春节过后,猪肉价格就一路攀升,等陈梅的那批猪可以出栏的时候,猪肉价格已经涨到了二十元一公斤,那批猪卖了五十多万元。拿到钱之后,陈梅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父亲,把一沓现金放到了父亲面前。

陈梅:拿到那个钱,我直接跑我爸爸家去了,我说你看,你相信我了吧。

陈梅的父亲陈代清:那肯定显摆,这些她都要说给你听。

陈梅:然后我爸爸也没笑,反正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然后其实他背地里还是挺高兴的。

陈梅的父亲陈代清:当初(办贷款)手续,面子上在笑,心里面在哭。现在她来显摆,面上不舒服,心里还是比较高兴的。

这次赚钱,不仅平息了大家的质疑,也让陈梅更加有信心。2008年7月,陈梅又拿出二十多万元扩建养殖场。而此时,陈梅的丈夫已经去了贵州跟朋友做工程项目,2010年,他们又有了一个女儿。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就在养殖场平稳发展的时候,2014年2月,陈梅之前一心想维系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夫妻两人平静分手。2014年,生猪市场行情不好,陈梅之前的养殖模式一直是自繁自养,风险很大。离婚后,陈梅自己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她更多考虑的是如何规避风险。

陈梅:2014年的时候,由于家庭的变故和行情的波动,让我觉得不能再这么冒险了,觉得还是比较稳定的发展比较好一点,对我家庭对我自己。

2014年4月,陈梅找到遂宁市一家生猪养殖企业,提出合作意愿,想加入公司的养殖模式。这家公司提供种苗、饲料和疫苗,陈梅负责养殖,等到出栏的时候,公司按照统一价格回收销售,陈梅能分得利润的六成。

童其权:就是我们说的叫没有风险,零风险。就是老百姓养猪赚多赚少的问题了,猪价好肯定他赚的更多,就像现在,猪价不好的情况下,他也能赚一百元,保底他一百元一头猪。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采访的这一天,陈梅跟人约好要谈合同,她又要新租下一个养殖场,继续扩大规模。

陈梅:这边整个场地、规划,我都比较喜欢比较满意,大概可能先租个十年左右,签这种,在这十年当中可能要树立自己的一个品牌,我是这么想的。

现在,陈梅有了一份新的感情,她遇到了一个理解她懂她的男人。

陈梅:现在收获了新的感情,他们相处的还挺好的,孩子们都特别亲他。我现在特别享受特别满意,特别满足的这种感觉,这种平平淡淡的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东西,我觉得挺好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个医生,家里开着两家诊所。因为丈夫沉迷网络游戏,也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养猪创业。并不惜用性命去证明自己的决心。从医生到猪倌,她的转行证明了她的选择是正确的。(《致富经》 20160517 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