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201605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1年年底,陈梅有了一个儿子,然而没多长时间,陈梅就发现丈夫不对劲了,不仅对诊所和家里的事情不上心,甚至还开始夜不归宿。

陈梅:特别喜欢在外边玩,也不怎么回家,好多时候都找不到人。有时候(丈夫)天亮的时候回家,我起床的时候看见,怎么回家一会儿,又没人了。

晚上不回家,白天找不着人,在陈梅的追问下,才知道丈夫迷上了网络游戏,不能自拔。看着几个月大的儿子,和总是空落落的枕边,陈梅想用一个办法挽回丈夫慢慢远去的心。

2004年,猪肉市场一路飘红,一斤猪肉卖到了十四五元,火热的市场行情吸引了陈梅。陈梅有了一个主意,她想办一个生猪养殖场,让丈夫来打理。陈梅想用这个办法让丈夫收起玩心,多花点心思在家里。

陈梅:我就想让他认认真真地去做一个事业,把他困在里面,让他专心投入一点做那个事业。

2004年6月,陈梅拿出家里80多万元的积蓄,在老家新桥镇办了一个养殖场,买回了80多头母猪和500多头小猪。这个养殖场由丈夫负责管理,而陈梅继续在诊所当医生。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起初,日子就像陈梅曾经渴望的那样,丈夫打理养殖场,不再沉迷游戏,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然而,一场危机却在悄然逼近。

2005年,猪肉价格大跌,从十几元一斤跌到四五元一斤,这一年养殖场亏损了三十多万元。家里开始用诊所的收入贴补养殖场,但是接下来的两年,生猪市场依然低迷,到了2007年,两个诊所的收入已经无力填补养殖场的亏空,欠下不少外债。

为了省钱,陈梅的丈夫低价买了一批略微发霉的玉米作饲料,结果这批玉米成了导火索,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灾难。

还有十几天就能出栏的商品猪,在吃了发霉的玉米后出现食物中毒,三百多头猪陆续死亡,眼看着就要到手的二十多万元打了水漂。

陈代军:有几十百八十斤重的那种猪,马上要变成钱的那种,死的多得很,一天几十个几十个地死,反正看着真的有点寒心。

陈梅:像我们这种规模,这种家庭的人来说,一个养殖场如果死上两三百头猪的话,就意味着破产。

祸不单行,2007年7月,陈梅的婆婆被检查出得了癌症,需要立马做手术化疗,手术费和化疗费一共需要5万多元。家里的钱一向都是陈梅在管,养殖场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婆婆的手术费此刻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个天大的数字。

然而,更让陈梅心寒的是丈夫的态度。起初建养殖场是为了把丈夫留在自己身边,而如今养殖场几乎破产,讨债的人一波又一波,陈梅原本希望的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可丈夫却在这个时候说养殖场的事情他不管了,他要跟朋友去做工程项目。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陈梅:好像天都要塌的那种感觉,我花了这么多心血,花了那么多钱给你做的一件事情,让你去做,做到半途而废,你居然(在)现在一团糟的时候,你居然说不做了,我当时特别恨,特别的不理解他,真的。

这个湖见证了陈梅生命里最黑暗的一天。2008年8月的一天,陈梅接到了三个电话,分别是医院催促交婆婆的手术费,饲料厂催帐,工人闹着要工资,三个电话都跟钱有关。

接到第三个电话后,陈梅实在受不了了,她从家里出来,来到了这个湖边,想让自己静一静。可是一想到欠了那么多外债,丈夫又指望不上,一股绝望涌上了心头,她想投湖自杀。

陈梅:在我特别绝望的时候,甚至有一刻,我都想到了,我觉得,怎么样,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的话,我就想到了,特别难受的那种,当时其实我就想到了结束一切的这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个医生,家里开着两家诊所。因为丈夫沉迷网络游戏,也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养猪创业。并不惜用性命去证明自己的决心。从医生到猪倌,她的转行证明了她的选择是正确的。(《致富经》 20160517 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