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201605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7年9月,陈梅从电视里看到一条新闻,这条新闻点燃了她的希望,却也触怒了父亲,让父亲要跟她断绝父女关系。

以前虽然是丈夫在打理养殖场,可陈梅也时不时会搜集一些信息,了解市场行情。有一天,陈梅看电视的时候,一条新闻引起了她的注意,新闻里说国家将要调控猪肉价格。结合之前了解到的市场行情,陈梅立马判断2008年猪肉价格一定会上涨。

陈梅:养猪这个行业三年它就会有一个高峰期,所以我已经挨过了三年,2005年,2006年,2007年,已经挨过了这三年,2008年一定会好起来的。

陈梅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她决定搏一把。陈梅的父亲开了一家酒厂,效益可观,陈梅找到父亲,说出自己的打算,可还没把话说完,父亲就把她往门外轰。

陈梅的父亲:我肯定暴跳如雷,那怎么可能,你这个猪已经死了这么多,血本无归了,你还要碰了南墙不回头,你就去行医多好,你何苦再去做这个事情,所以我们就一直反对,就为这个事情,我当时一听到就暴跳如雷。

原来,陈梅判断2008年猪肉价格会上涨后,就琢磨着想买一批小猪,等猪能出栏的时候刚好能赶上涨价的好时机。可陈梅手里没钱,知道她要继续养猪,没人愿意再借钱给她,实在没办法,陈梅就想到了劝父亲拿出房产证帮自己去抵押贷款。

陈梅:当时已经没有办法了,因为怎么说,那个需要的资金,不是一小部分,去借的话,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对我来说,当时就只能说靠自己最亲的人,靠我父母,那时候只有他能够帮我。

但是,当时却没有人看好陈梅继续养猪,知道她要抵押房子贷款去养猪,亲戚朋友都觉得她疯了。

曾中友:我们很多养殖户都一直没有信心,在他们当中认为,养猪这个行业是没有前途的。

陈梅的朋友李国:你房子卖了去养猪,万一亏了,你房子不是也没有了,啥都没有了。

陈梅的弟弟陈涛:那时候都不相信她这个判断,(陈梅)以前做事比较冲动,以为她是意气用事。

父亲也觉得陈梅在瞎胡闹,知道女儿的心思后,就一直躲着她,陈梅打来的电话一概不接,而且只要陈梅来找他,就立马出门走开。父亲的回避,让陈梅很着急,她不想错过2008年猪价上涨的好时机。

陈梅:因为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都是让我放弃的这种,我是特别想证明给他们看,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陈梅三番五次地劝父亲抵押房子去贷款,都被父亲一口回绝。不想看着女儿陷得更深,父亲甚至撂下狠话,说要断绝父女关系,逼陈梅收手。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陈梅的父亲陈代清:肯定就是你再要养我就是要断绝关系,我不管你的事情了,不认你这个女儿。这只是让她回头而已,让她回头,不能再去做这件事了。

陈梅是个烈性子,一听到父亲这么说,就一把抄起了放在旁边的剪刀,要往自己的肚子上捅。

陈梅的弟弟陈涛:她正好这边有把家里面用的剪衣服的铁剪刀,她也在气头上,说你就当我没有这个女儿,她拿起剪刀准备割自己这边肚子的时候,我妈在旁边看到了,就把她这个抢了。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陈梅:这个事情我已经下定决心这么做了,不拿不行。算我最后一次我求他们帮我(把)这个贷款办下来,就相信我这一次,如果做不成的话,我不会再求他们,我也不会再坚持。

陈梅的父亲陈代清:确实再不给她贷款,再不帮她的话,确实再也过不去了。

看到女儿如此执着,父亲最终还是心软了,拿出房产证帮陈梅贷款20万元。2007年10月,陈梅从绵阳市花了十几万元买回来40头母猪和300多头小猪。

陈梅:看,很可爱,是吧。你看,它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可以给我带来经济效益的小东西,特别的喜欢。

这批小猪是陈梅最后的希望,为了养好这批猪,陈梅关掉了一个诊所,搬进了养殖场,全心投入去养猪。

陈梅:当时可能把所有的希望和宝都押在了这批猪的身上,抱的希望特别大。既看到了希望,又怕输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个医生,家里开着两家诊所。因为丈夫沉迷网络游戏,也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养猪创业。并不惜用性命去证明自己的决心。从医生到猪倌,她的转行证明了她的选择是正确的。(《致富经》 20160517 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