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201605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梅想一死了之,可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陈梅接到了这一天的第四个电话,而这个电话却把她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陈梅:就在那个时候,我儿子就打电话过来了,他就说妈妈你在哪里,你什么时候回家,我当时接到这个电话,我什么话也没有说,当时就哭了,当时我觉得我应该坚持下去的这种,我觉得为了我的孩子我应该坚持下去。

陈梅放不下儿子,也咽不下心里的一口气。自从办了养殖场,连年亏损,村里人一直背地里看笑话,但陈梅很不服气,她还是要坚持把养殖场办下去。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陈梅:怕被别人笑话,这是其一,还有一个就是我觉得自己做事,觉得就应该坚持下去,既然做了,也投入那么多东西在里面了,自己用心去做,我相信会做好的。

听说陈梅不好好开诊所,要接替丈夫全力以赴去养猪,周围人十分吃惊。

姜木:看起来柔柔弱弱,文质彬彬,秀秀气气的小姑娘,干这么脏这么累的活,那肯定按我们常人理解,肯定她不适合。

陈代军:好多亲戚朋友都在埋怨她,那个诊所不开,外面的事情不做,好像不值得。

陈梅:听到我的声音,它们会围过来,跟我亲近的。

记者:这么说的话,我看你跟它们在一起,我看你挺享受的?

陈梅:对,挺享受这个过程的,挺开心的,它们愿意主动来亲近我。

别看陈梅现在跟猪相处的很融洽,可最开始她一点也不习惯。陈梅以前是医生,有轻微的洁癖,特别爱干净。每次进猪圈前,都要把自己像粽子一样包起来。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陈梅:最开始做这个养殖业的时候,我都是全副武装的,帽子,口罩,工作服,手套,雨靴,这些都是全部装备齐的,要不然我觉得受不了那个味道。

可即便如此,也挡不住猪圈的气味。有一次,弟弟来养殖场给陈梅帮忙,两人一起给猪打疫苗,结果没一会儿陈梅就冲了出去。

陈梅的弟弟陈涛:因为那个猪有几十斤重,她牵不住,那个猪一跳,就把那个粪便,踩到她身上去了,她当时把疫苗一打,马上就跑到里面就吐了。

陈梅:就接受不了那个味道,总觉得在里面停留一会儿,好像头发上衣服上全是那个味道,因为最开始那个味道实在不是我能够接受的。

因为受不了养殖场的气味,陈梅一直都没有食欲,饿的时候就只喝点水,吃点饼干,一个多月瘦了十几斤。为了能在养殖场坚持下去,陈梅逼着自己吃东西,到后来甚至可以坐在猪圈里,一边吃饭一边等母猪产仔。

陈梅:有的时候吃着吃着它突然产仔,我就会那个饭放在旁边,给它弄完,弄完后再接着吃。然后好多人是不能理解,也接受不了的,我自己都觉得很诧异,我怎么会转变这么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个医生,家里开着两家诊所。因为丈夫沉迷网络游戏,也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养猪创业。并不惜用性命去证明自己的决心。从医生到猪倌,她的转行证明了她的选择是正确的。(《致富经》 20160517 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