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 201605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2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客户的口碑是李梁丰这样的电商客户最注重的,卢婷偏偏在这个地方出了差错。可明明是亲眼看着刚刚采摘包装的果子,问题出现在哪呢?一天,卢婷在种植户采摘的一个动作中,发现了问题。

卢婷:从这剪下来,就剪这么长,剪到这么长。

记者:采果到时候。

卢婷:嗯,第一的话,剪这么长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农户,比如说我,我一把可能能捏五六个,然后就不停地剪,一下拿很多,这样剪就也特别快,结果后来发现真的是越长的话,这个地方容易把另外一颗果子戳坏,放在一起的时候容易戳坏。

问题就出现在农户把果子剪下来的这一下子。过长的树枝戳破了果实,导致腐烂。但是在采摘不知火的过程中,农户都会故意把剪下来的枝条留的长一点。

四川省丹棱县不知火种植户:方便下树,他是一剪刀就把它剪下来了。农户嘛,想多卖钱嘛,把枝子剪了也都卖了。

这个一直存在的现象,提醒了卢婷,要想领先同行,自己就要在细节方面做到极致。卢婷不怕麻烦,她提出要求,采摘时,留下的树枝长度不能超过3厘米,每棵果子上只能带着2片叶子。虽然增加了自己的成本,但却打动了客户。

江苏水果经销商李梁丰:我们不单单做一个品种,我们做很多品种,所以说我们没有太多的精力自己去跟果农收购、做这些东西。我们希望找到一家品控做得比较好,进行长期的合作,长期的合作这就像打仗一样的,我的后勤输送线得比较稳定,我在前面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了。

江西水果经销商陈旺生:我们不能办的她能办,我们能办的她也帮我们。做生意很多细节的东西。好多事情会帮我们着想。

致富经: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

2015年卢婷成为了丹棱当地第一个,能为客户提供选果、包装、运输等一条龙服务的供货商,顺利签下了北京、湖北、湖南的电商客户。采访的时候,记者很好奇,究竟什么样的不知火是最好吃的呢。

卢婷:这个第一我们看它的外形,外形要紧实一点的。

记者:紧的好啊,这不是皮松的好吗?

卢婷:皮松的它有一点软,如果在市场上太软的容易是买到放来比较久的。

记者:我以为是越松越好呢,里面有空气的比较好剥皮。

卢婷:它要紧实一点的更好,肉更紧实水分更足。我们以前不是觉得这个地方越凸顶,越凸的地方越好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它凸的太多的话,这个地方伸出去太多的话,下面挨着的地方是有空气的,然后这个地方的果肉的话它可能水分会稍微少一点,这地方不要太高,有一点就行了。

2015年与她合作的农户超过了100户,全国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很多不知火的品牌,丹棱的不知火如何从市场中突围,卢婷有了一个想法。

卢婷:大家互相监督这样,大家抱成一个拳头,打出去才有力,如果自己单打独斗,不团结的话,我们想把丹棱的橘橙做大是不太现实。

2015年底,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支持下,卢婷牵头成立了丹棱县橘橙协会,16家企业加入协会。丹棱县政府也十分重视不知火的发展,每年的3月都会专门举办不知火节,打造丹棱不知火的品牌,聚集人气,提高农户的产地意识和品牌意识。

致富经: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

丹棱县人民政府县长朱莉:除了不知火,我们还有青见、春见、爱缘、大雅一号。(丹棱桔橙)我们是申请了农业部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我们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1万亩,今年的产值可以达到12亿元。希望尤其我们丹棱出去的大学生都能像卢婷一样返乡创业,把家乡最好的农产品卖出去,同时也成为自己增收致富的一条好的渠道。

2015年,卢婷的不知火最高卖出13元一斤。同时也开设了自己品牌的网店和微店,每年的3月到5月主要销售“不知火”,其他时间销售爱缘等橘橙。截止2016年3月,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2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3年前,23岁的她初尝人生苦果,家庭破碎,负债十万,失落无助。糊里糊涂开始创业,没想到园子里长着让她年入千万的宝贝。创业仅仅两年,她做成了当地很多人十几年都没做成的事。本期节目为你讲述卢婷的财富故事。 (《致富经》 20160512 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