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 201605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2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丹棱考察后,马国水与卢婷签下了一年500万元,100万斤的不知火的采购订单。

当时北京的新发地市场上,并没有人专做不知火的销售。大部分人对不知火的产地等信息也是一知半解。这样的情况,让马国水和卢婷都从其中看到了各自的机会。

北京水果经销商马国水:因为好东西,好吃好看,肯定会畅销的,风险是有的,感觉不会太大,凭我们的经验来说不会太大。

卢婷:因为不知火也叫丑八怪、丑橘,丑八怪、丑橘不一定是不知火,其实大家也是知道的,它只是一个形容词。我的初衷就是说想把不知火这一块做好,把品牌打响亮。

一点没有工作经验的自己,居然拿下了500万元的订单,卢婷很珍惜这个机会,她要把丹棱最好的不知火卖到北京去。

致富经: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

但500万元的不知火订单,光靠家里的20亩肯定不够。在母亲的帮助下,卢婷挑选了县里1000多种植户中,种得最好的二十户合作。

可让卢婷没想到的是,想要把500万元订单的钱赚到手,实在太不容易,难题会一个接着一个。

2013年12月,种植户们就找到了卢婷,要求来收果子,都说不能再等了。卢婷蒙了,因为距离不知火的成熟期还有3个月,怎么就要摘果子了呢?

四川省丹棱县不知火种植户卿和:就觉得有商家来买我的果子,没成熟我也卖,只要你出钱,我觉得这个价位合适,我就卖给你,肯定早采的有,因为人们做这个生意,水果经销商,如果按照原先传统的方式,就是一早一晚赚钱,也就是最开头最赚钱,最末端最赚钱,中途很是赔钱,大家抢个早。

卢婷不知道当地的采果习惯,种植户为了更早卖个好价钱,往年都是从12月就开始采摘,而这时不知火的口感恰恰是最不好的时候。

卢婷清楚这不知火还没成熟,一旦上市,肯定会砸了丹棱不知火的牌子,这样的果子说什么也不能收。可是就凭她一人,想要改变农户十几年的习惯却十分困难。一个小姑娘,没人听她这一套。

眼瞅着农户把没熟的不知火采下来,卢婷也只能干着急。可一次种植户无意间的几句话,让细心的卢婷想到了办法。

一天,卢婷听到几个种植户在抱怨,经销商留的定金太少了。

致富经: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

卢婷:她们就在那里反映,这些经销商来交个500块钱的定金,那500块钱定金对他们来说也不算个事。但是到时候你不来采,500块钱我拿着能干吗,现在这个时代500块钱又能干什么,然后我就把这个事情听进去了。

四川省丹棱县不知火种植户:以前(定金)都是随便下,没有规范,下几百块钱,几百块钱,意思是我给你定了。这实际上是我们经销商耍的一个手腕,对不对,假如市场行情好了,我找你果农买,市场价格一低,几百块钱定金我扔了不要了,扔的少,对这个事情抱着,他完全不吃亏的想法。所以很多时候是我们老百姓、果农吃了亏本。

卢婷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了稳住农户,她给每家每户至少交1万元的定金,是其他经销商的20倍,这是以前当地都没有人做过的。

卢婷:因为鲜果这一块涨跌是正常的。你想我一家放一万元,十家就是十万元,然后有的多的我还不只放一万元在那。确实没办法以当时定的价格来收了,我们交的这一万块钱定金我们直接不要了。下定金的时候下重一点,这样的话第一让人家看到我们的诚意,也让人家看到我们的实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2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3年前,23岁的她初尝人生苦果,家庭破碎,负债十万,失落无助。糊里糊涂开始创业,没想到园子里长着让她年入千万的宝贝。创业仅仅两年,她做成了当地很多人十几年都没做成的事。本期节目为你讲述卢婷的财富故事。 (《致富经》 20160512 年轻妈妈两年从负债到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