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 201604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9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在王志刚苦苦思索,怎样才能在夏天供上新鲜的生蚝时,他听说了一条消息,就是一种新的三倍体牡蛎,已经被省水产部门育苗成功,他立刻在自己的海域率先投放了这种生蚝。

王志刚:三倍体最大的优势,不需要我们6、7、8、9这四个月当中没有牡蛎的情况下,这个产品顶上去,肥满度很好的这个。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生蚝的产业链在山东沿海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养殖、加工、销售等环节的企业分工明确,但是经过多个环节的层层加价,上岸以后只卖3元一斤的生蚝,等端上了大中城市的餐桌,价格就飙升到了15至18元一个。

致富经: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

客户:在王总那个地方,运输过来牵扯到很多运输成本,加工成本也是非常高的,然后进行冷链配送到下一级的时候,还有这么一个(环节),完了才能再到饭店,饭店再经过(加工),这个环节都是比较多的。

并且,流通环节过多,有时也不能保证生蚝的新鲜度。王志刚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他随后的一个决定,竟然每年又增加了近几百万元的销售额。

在王志刚的公司里,有一个神秘的小厂房,这里每天进行的事,就是让他每年多卖几百万元的秘密。

王志刚:都是卖到哪的。

原来,从2015年起,王志刚自己开了网店,直接面向市场,进行销售,让自己的利润变得更高。

致富经: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

为了保证生蚝的新鲜度,清晨捕捞上来的生蚝,当天傍晚就要发出去。同时,机器冲洗容易破坏生蚝的壳,王志刚就把网上销售的生蚝,改成了人工冲洗。然后,按生蚝的大小,制定不同的价格。

王志刚:最大的,拿手比,多少钱,配什么工具。

因为价格公道,王志刚的生蚝在网上销售火爆,就连给他送快递的快递员,都因此沾了光。

快递员:每月因为他家我多赚一万多。

现在,王志刚的合作社已经有50多户农户,养殖面积一万多亩,2015年销售2000多万元。下一步,他打算继续改进捕捞的技术,节省人力,进一步提高捕捞效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9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个面积一万多亩的海上迷宫。海面之下却生长着一种长得像石头的生物。而这种又咸又鲜的东西,却能在一天之内,身价翻涨数十倍,变成餐桌上的一道顶级美味。这一切的幕后推手就是他。看山东省乳山市的王志刚,如何在一个个细节中发现大商机,又是怎样靠着夏天烧烤摊上的一个秘密打开销路,每年在十几万的浮球下面,捕捞出千万财富! (《致富经》 20160419 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