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 201604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9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他们口中的“背包”,就是这种装生蚝的巨型网兜。船上的生蚝都是散装,不用网兜,生蚝怎么运到车上拉回乳山呢?这时候,王志刚突然想起网兜下面一个特殊的设计,顿时想到了解决办法。

记者:他现在拽的这根绳,就是一拽就松开了。

王志刚:一拽就松开了,绳一扣压一扣,一拽就松开了。

致富经: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

仔细一看才发现,每个网兜的底部都是用绳子绑成的活扣来固定,只要使劲拽绳子,网兜就会从底部撕开,生蚝就自然掉了出来。

工人:拽绳子。

刚把网兜的问题解决,还剩最后一船货的时候,王志刚却又发现了一些异常。船离岸还有好几米远,他竟然就说船上有死的生蚝。

王志刚:死了。

记者:这么远就能看见?

王志刚:能看见。

隔着几米远,王志刚究竟是怎么看出来,船上的生蚝有死的呢?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装车后,王志刚当场捡了几只生蚝给记者看。

王志刚:看,这种开口的就是死的。

隔着几米远,王志刚就能看到生蚝身上一厘米的小裂缝,这不仅是他多年养殖生蚝的经验,更让客户对王志刚刮目相看。

客户:他粗中有细,也是挺精明,也是山东人的风格,也挺豪爽的。

致富经: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

从荣成收购来的生蚝,要抓紧时间拉回乳山,剪断绳子,重新放进养殖笼,投入大海。那么,为什么同一种生蚝,拉回乳山之后,就要从绳上养殖,变成笼内养殖呢?

王志刚:受风浪的影响,我们这边风浪太大,必须要用笼子养殖。

记者:笼养的话能抗几级风浪?

王志刚:八九级没有问题,再大就不行了。

王志刚说,在荣成总也长不肥的生蚝,放到乳山的海域六个月到一年,就能快速变肥。

王志刚:我们这边的肥满度可以达到九成,他们那边只有五成。

事实究竟是不是像王志刚说的那样呢?新的一批生蚝捕捞上岸,他现场打开一个给记者看。

王志刚:看这肥满度能达到多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9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个面积一万多亩的海上迷宫。海面之下却生长着一种长得像石头的生物。而这种又咸又鲜的东西,却能在一天之内,身价翻涨数十倍,变成餐桌上的一道顶级美味。这一切的幕后推手就是他。看山东省乳山市的王志刚,如何在一个个细节中发现大商机,又是怎样靠着夏天烧烤摊上的一个秘密打开销路,每年在十几万的浮球下面,捕捞出千万财富! (《致富经》 20160419 海上迷宫里捞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