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一百种味道的果子赚钱 201604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昌金的鸡不仅可以到处乱飞,还在美滋滋地吃着百香果,看着它们越吃越多,越吃越有劲,连记者都感到有点纳闷。要知道百香果在市场上的零售价格可是好几元钱一颗,就这么给鸡吃了,吴昌金究竟在想什么呢?

员工:不理解,他的好多想法,我们都想不通。

吴昌金:实际上养鸡看起来和我们的产业没有太大关系,实际上是一个良好的循环,大家都种百香果,我们就考虑怎么把这个产业衍生,做得更完善。

靠一百种味道的果子赚钱

原来,随着种植百香果的人越来越多,吴昌金也打算提前为自己布局。自从有了自己的加工厂,每逢旺季,厂里一天就要消耗几十吨甚至一百吨百香果。果汁挖走以后,留下大量的果壳,如果不加以利用,就只能白白浪费。

吴昌金:最多的时候有几十吨,每天拉十几大卡车果壳,我们就想给利用起来,送到权威部门,发现果壳很有营养,也是很好的东西。

教授:百香果全身都是宝,整个都可以食用,各个部分营养不一样,果皮含有膳食纤维,可以通便,果籽榨油,含油80%不饱和脂肪酸。

靠一百种味道的果子赚钱

2015年,吴昌金和广西大学合作,针对百香果的不同营养价值,开发出了百香果汁、果醋、果酒和即食果脯等产品,而最外面的那层果壳,吴昌金就想到用它来养鸡。一般的鸡2个月出栏,吴昌金要把鸡养上至少8个月,用五谷杂粮和百香果壳混合作为食物,不仅养出的鸡品质好,散养在百香果树林里,鸡粪还可以肥土,实现百香果的产业循环。

2015年底,吴昌金的5千只鸡一出栏就卖的精光,他通过电商销售,把鸡真空包装,24小时送到消费者手中。在当地,吴昌金还打算和养生会所、月子中心合作,专门定制适合特殊人群食用的生态产品。

到目前为止,吴昌金已经发展了百香果种植户上千名,种植面积扩大到了3万多亩,成为广西省百香果行业第一。预计未来,他的百香果与鸡循环产业将达到产值上亿元。

编导:沈子莉

摄像:张华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2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种水果,能被吃出上百种味道。可有人吃了它,却酸得转身就跑。这是一种饱受争议的水果,为了它,广西的吴昌金,不惜辞职、卖房,还专程为它上山去养鸡。因为一个发现,他把这种曾经5角钱一斤都卖不出去的水果,变成了时尚、变成了流行,最高卖到30元钱一斤,身价翻了几十倍。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水果,广西南宁市的吴昌金又如何用它创造千万财富? (《致富经》 20160412 靠一百种味道的果子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