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201603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1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2016.3.31)

海南一家旅行社总经理张延辉,从一道菜肴中,发现五脚猪商机。五脚猪不但名字古怪,体型也很特别。五脚猪一度是少数农户家散养,赚不到什么钱,市场上也难得一见。张延辉养殖五脚猪的想法根本不被看好。张延辉是如何改变五脚猪市场形势,实现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

在海南省五指山以南,有一种名字古怪、体型特别的猪,名为五脚猪。2016年1月27日,带着对五脚猪的好奇,一群游客来到张延辉的养殖场。

张延辉:我们以前有没有见过这种五脚猪?

游客:没有,没近距离见过。

张延辉:没见过是吧?

游客:在电视里看到(过)。

张延辉:电视上看到过,是吧?

游客:今天是近距离看。

张延辉:对,这一个就是那个小猪大概的,时间就是两个月左右了,大概十多二十斤这样子。

五脚猪因其食量大,每次被人看到,它都在吃东西,细长的嘴贴着地,远远看着,仿佛有五只脚,因而得名五脚猪。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因为五脚猪肚子大,有时几乎贴着地,被大家联想为第五只脚。除了体型特征,五脚猪的食物也别具海南特色。

张延辉:路边我们种了很多这样的橡草,包括刚才下面有很多菠萝蜜,还有那个木瓜,这就是我们平常种的,种的以后,都是喂这个五脚猪的。就是因为这个五脚猪它野性很强,它现在在里面不动,但是我们进去以后呢,它可能到处就跑了。我们可以猜一下,就这几样东西,五脚猪最喜欢吃哪一样?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

海南的特色水果菠萝蜜、芭蕉,被当地人用作烹饪食材的芭蕉树芯,都是五脚猪的食物,连游客见了都喜欢吃。

游客:不用喂猪了,就喂人吧,真好吃。

游客:我觉得我爱吃菠萝蜜,我觉得它也能爱吃菠萝蜜。

游客:一般猪都喜欢吃草。

游客:有一种甜味,这猪就天生的喜欢吃这个草。

游客:香蕉(芭蕉)、菠萝蜜、野草(橡草)。

记者:都爱吃啊?

游客:都爱吃。

张延辉:因为这个猪抓的时候呢,不太好抓,它也非常怕人,但是呢,这些东西都是它最喜欢吃的。嗯,一会儿呢,是这样,我们大家。

游客:去诱惑它?

张延辉:嗯,对,去诱惑它。

五脚猪野性强,人很难接近,放养在山上,跑起来速度快。为了让游客近距离观察了解五脚猪,张延辉为大家准备了五脚猪喜欢的食物,来吸引五脚猪的注意。

张延辉:游戏开始啦,拿好我们刚才选好的食材啊,现在开始,现在开始!

随着游客进园,原本在山坡上散步的五脚猪,先是躲避,再靠近就奔跑起来,就算食物在手,五脚猪还是十分警惕,喂猪变成了拿着食物,追着猪跑,这与大家想象中,贪吃的小猪可是差距太大了。

游客:我感觉猪,一直给咱们的印象都是很笨重的,但是,没有想到,这里养的猪,如此之灵巧,真的没想到。

大家决定放弃奔跑,静静等待五脚猪放下戒备。小朋友们还学起了猪叫,来和小猪打招呼。

五脚猪也逐渐和游客们熟悉起来,一番努力过后,大家终于如愿摸到了五脚猪,并且和小猪合影留念。

张延辉:很英勇,像花木兰一样。

游客:我摸着一个啊。

记者:摸着了?拍照了吗?

游客:他拍(照)了。

游客:这个猪的运动量太大了。

游客:太难抓了,我们都一身汗。

游客:有点像豹,猎豹,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1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一家旅行社总经理张延辉,从一道菜肴中,发现五脚猪商机。五脚猪不但名字古怪,体型也很特别。五脚猪一度是少数农户家散养,赚不到什么钱,市场上也难得一见。张延辉养殖五脚猪的想法根本不被看好。张延辉改变五脚猪市场形势,实现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60331 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