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201603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1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延辉原以为,村民们养着一两头五脚猪,当然乐意再多养几头,增加收入。然而,由于多年村民养的五脚猪都卖不上价钱,大家不相信,跟着张延辉多养五脚猪就能挣钱。

村民吉伟:不好卖,以前卖那种是大的那种,大猪那种好卖。

村民陈海山:说真的你没这种销路,你养太多的话你也没这个销路的话,你也卖不到哪里去。

多年没销路的五脚猪,张延辉真能全部收购吗?为了得到村民们的信任,鼓励大家加入合作社,共同养殖,张延辉甚至拿钱给村民,帮他们建猪棚。

张延辉:我们在给大家讲,说希望大家加入我们合作社,来养殖这个五脚猪,大家就比较关心两个问题,首先第一个,你是不是骗人的,第二,我养出来了以后,你能不能来收购。就这两个问题你不解决的话,他们大家是没人愿意养的。

养殖户陈海山:因为当时他是和我说,这五脚猪可以销售出去,因为我们那时候不相信,所以他给我一些资金,一万五块钱,我就慢慢的看着,我就买猪苗,盖猪圈,扩大慢慢来养。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

张延辉发放猪苗,签订收购协议,但第一年却只争取到5户村民加入合作社,总养殖量只有200多头。但张延辉相信,如果他让第一批养殖户,实实在在挣到钱,自然能带动周围人加入养殖。

两年的心血,2012年底,张延辉终于迎来第一批,200多头五脚猪出栏。但张延辉却只送不卖,这让从找猪时就跟随着张延辉的员工都着急起来。

员工王飞:刚开始肯定不理解,有点傻,这种自己养出来猪还送给别人,花了钱还送给别人。

张延辉:刚刚开始的时候,五脚猪市场上没有,没有的话它就没有一个可比性,这个东西我们以前从来没吃过,是吧,你现在突然拿了一个东西,告诉我说你的东西有多好,让我花好多好多的钱去买,那我肯定是不会愿意的,那怎么办,我先送给你吃。

就这样,张延辉给海口三十多家餐厅免费送肉,送了得不到回应,张延辉就继续送。其中最多的一家,他前后送了七次。以往旅游景点附近的餐厅才购买五脚猪肉,作为特色菜肴。但张延辉却认为,要想做大五脚猪产业,不能仅靠旅游市场。他还想到另一个办法。

张延辉:当然做生意的最重要原则,你的市场在哪里,你想把你的猪肉卖给谁,我很明确,我想把这个猪肉卖给高端的酒店,那这些酒店就是我的目标客户,没钱也得送啊。我卖给酒店,可能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他们试了好以后,我明年我可能一下子他就会定500头、1000头,但是,如果酒店我不做的话,他永远都不会有这个1000头出来。

致富经: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

杨秀海口某餐厅经理:这个提供他的产品来给我们试,是否合不合适我们的原材料,能不能用在我们餐厅来在卖。

肉白送了,张延辉虽然没挣到钱,却收获了更为重要的订单,向46家餐厅长期供货。而且,五脚猪经过餐厅的烹饪,在海口的知名度大大增加,赢得了更多的关注。甚至超市都主动找到张延辉,考察养殖场环境达标后,张延辉的五脚猪肉顺利进入超市。

消费者:那个五脚猪就肯定比这个平常的猪就香,很香,它就是散养的,放在山上的,养的就很香的。

消费者:我觉得它瘦肉相对多一点,不是很肥,像我们老年人,不可能吃那么腻的。

消费者:散养的,然后那个五脚是那个,鼻子多一只脚,说特别好吃我想过来尝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1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一家旅行社总经理张延辉,从一道菜肴中,发现五脚猪商机。五脚猪不但名字古怪,体型也很特别。五脚猪一度是少数农户家散养,赚不到什么钱,市场上也难得一见。张延辉养殖五脚猪的想法根本不被看好。张延辉改变五脚猪市场形势,实现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60331 抓住遗落乡间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