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201603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葛明盛信心满满。2013年,葛明盛和村民一起,紧紧围绕傣族风情的吃、住、游,在原有基础上修缮房屋和道路、修复奘寺,同时新建泼水广场、孔雀舞表演厅、农家餐馆等等。其中,政府出资进行基础设施的改造,其它由葛明盛出资,而景区的各项收入由葛明盛和村民小组按一定比例分成。2014年9月,喊沙景区开业。

约相是傣族孔雀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他的老家喊沙,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他的舞蹈,还能参与体验。每次表演结束,约相都会教游客一些孔雀舞的动作。

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村民约相:肩膀要这样抖动。

现场主持人黄堃欣:一二三,哎呀,三位大哥(好像)做贼。

这些动作是模仿孔雀起舞前的出场。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

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村民约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记者:感觉好不好学?

游客:近距离欣赏一下。

记者:感觉好不好学?

游客:不好学,其他人好学我不好学。

现场主持人黄堃欣:这是孔雀在打篮球。你还是非常有天赋的,但是有两个东西可能妨碍你的发展,左腿和右腿。开个玩笑。

葛明盛:自古孔雀舞是男人跳的。因为刚好约相老师是喊沙村的,如果其他的地方你不一定找得到他。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

在占据优势资源的基础上,葛明盛充分利用自己在旅游行业的人脉给景区做推广,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宣传,2015年,喊沙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村子里的70多位村民都成为景区的员工。村民们还像往常一样生活在自己的村子里,但收入却大大增加。

云南省瑞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棍么:打造这个喊沙这个民族文化村,对我们整个旅游产业,或者在旅游景点布局当中,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通过打造以后,没有把老百姓边缘化,而是旅游收入成为了这些老百姓的收入之一,在不改变他们原来的劳作形式方式情况下,多了一个收入渠道。从政府的角度来说我们认为比较好的。

编导:尧璇

摄像:邓贻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路上看见有人摔倒,到底扶还是不扶?这曾经是一个被热议的社会话题。1982年出生的葛明盛,曾经面临过类似的选择。十几年前的一个泼水节,他救过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子,而他当时的这个举动,让他的人生从此改变。他曾救过一位陌生女子,从穷小子变身资产千万的老板。事业走入困境,他却拿出全部2000多万元积蓄,投入中缅边境的一个傣族小村寨。他的这个举动却遭到了同行以及朋友的质疑。(《致富经》 20160328 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