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201603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斗鸡,傣族男子农闲时的一种娱乐方式。斗鸡都是村民自己养殖的,农闲时村民两人相约来到斗鸡场,两鸡相斗一决高下,引来很多村民围观,乐不自禁。

记者:怎么样才能分出高低呢?

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村民闪瑞:要不然就逃跑,要不然就斗死了。比如我的鸡死了,那就我输了,就回家吃鸡肉。就图个开心。

记者:这是什么意思?

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村民岩单:这就是给鸡喂点水。

记者:你现在这个是做什么?

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村民闪瑞:因为鸡斗累了以后,(喉咙)有痰,有痰的话鸡就呼吸不了。

记者:你帮它把痰取出来?

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村民闪瑞:对。

少数民族这种传统的的生活方式,只在原始的村寨里才得以保留。2010年年底,葛明盛把目光聚焦到这里。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

瑞丽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是我国西南最大的内陆口岸,也是重要的珠宝集散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但瑞丽当时的旅游业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少数民族文化都有很好的保留,这让葛明盛看到了机会。

葛明盛:当时的话可能继续在西双版纳做下去,可能就是过一个平淡的生活,但是我是想,反正自己有点钱。我感觉瑞丽就像十年前的西双版纳。当时很多旅游这些东西没有做起来。看到了商机。

2012年年初,瑞丽市旅游局为边寨喊沙招商引资,葛明盛看准机会,与政府签订开发协议。他转让了自己在西双版纳的生意,带着2000多万元来到这里,他要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傣族风情旅游景区。

而在签订开发协议之前,葛明盛就找到云南业内的景区策划王崇亮,希望王崇亮能够给他做景区策划,却屡次三番遭到拒绝。王崇亮在云南丽江、大理等地都有很多策划案例,他的一份策划案起价是200万元。

云南省昆明市某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亮:我们德宏这种村落太多了。村落的经营其实它的风险比较大的。要成功才会做,不成功不能做。

葛明盛:当时王老师也跟我提了,万一合同没签到,你这里规划钱又花了,因为做事情就是这样,认定的事情就把它坚持到底。没做成也无怨无悔。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

无论王崇亮怎么劝说其中的风险,葛明盛还是坚定信心。聊天中,葛明盛问王崇亮要了银行账号,当即就要把200万元策划费转到王崇亮的银行卡上。

云南省昆明市某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亮:他说一次打200万元在我的卡上,我说你不用打不用打,打一半,100万元就可以了。

葛明盛:钱早晚要给,我就说200万元一次打,王老师你打100万元吧,然后我们坐在办公室,我就叫财务坐在那把钱打了。

记者:立马就转帐?

云南省昆明市某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亮:立马立马。有这种人,但是不是很多,可能百分之一,百分之二吧。因为他非常诚恳,后来就答应给他做(策划)。

葛明盛的信心和决心又来自于哪儿呢?

葛明盛:因为我们是做旅游出身的,整个瑞丽,德宏这边没有一个傣族村寨(的景区),体现傣族的风情,第二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孔雀王子的家就是在这里,对我们来讲,这是我们一个核心的。人家只知道孔雀(舞)是女人跳的,但还不知道还有一个男孔雀。还有一个佛寺。在东南亚有一定的知名度,整个村寨的村容村貌,傣族(风情)保存比较完整。而且它区位离城很近,从城里面开车过来就五六分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路上看见有人摔倒,到底扶还是不扶?这曾经是一个被热议的社会话题。1982年出生的葛明盛,曾经面临过类似的选择。十几年前的一个泼水节,他救过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子,而他当时的这个举动,让他的人生从此改变。他曾救过一位陌生女子,从穷小子变身资产千万的老板。事业走入困境,他却拿出全部2000多万元积蓄,投入中缅边境的一个傣族小村寨。他的这个举动却遭到了同行以及朋友的质疑。(《致富经》 20160328 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