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201603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云南省昆明市某酒店餐饮集团公司执行董事王德启:对他充满好奇,25岁做一点旅游怎么能赚到一千多万元,当时在这个行业里面传他的人很多。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某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荣:他在二十几岁就能赚到几百万元上千万元。30岁左右就来瑞丽创业,短短一两年,他就能赚到几千万元,他赚钱的方法我觉得值得我们思索。

葛明盛告诉记者,很少有人知道,他曾救过一位陌生女子,这段经历给他的事业和生活带来了巨变,千万财富也由此而来。

葛明盛出身农家,13岁跟随父母从江西老家来到西双版纳。

景区解说员:深情的一吻送给你,太深情了,还是那么热情。

1999年昆明世博会成功举办后,云南旅游业迅速发展。葛明盛的家人和周围的很多老乡来到西双版纳从事旅游行业,有的开旅游车,有的做导游。葛明盛18岁中专毕业后,也开起了旅游车拉游客。当时,客源都是听西双版纳当地的旅行社安排,并不稳定。

2003年非典爆发后,来西双版纳的游客锐减,葛明盛几乎没有生意可做。那段时间,他跟女朋友回了家,连着几个月在女朋友家的橡胶园里割胶。但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考虑再三,葛明盛决定去省城昆明闯一闯,还是做老本行。他决定找昆明的旅行社谈合作,给自己和亲戚、老乡们寻找稳定的客源。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

葛明盛:我觉得难度很大,但是我觉得人家能做我也能做,付出一点辛苦,我还年轻。就抱着这种(想法),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出去闯一下,不管成功与失败。

非典过后,看到旅游复苏的契机,21岁的葛明盛只身来到昆明。昆明火车站周边的几条街,旅行社多且集中。葛明盛一家家地跑,然而2个月却毫无收获。

葛明盛:当时我来昆明的时候,就是在附近这几条街,因为这几条街有100多家旅行社。

记者:100多家你都找过吗?

致富经: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

葛明盛:基本上找完了。我说你只要把(游客团队)交给我,我的价钱都很优惠,但是人家不相信。因为看到(我)比较年轻,(对方)表面上说好好好,但实际上人家不跟你做业务。

到2003年年底,大半年的时间,葛明盛只接到很少一些去西双版纳的散客。他没有想到,第二年他的客户数量竟会暴增,一些昆明旅行社甚至点名要把团队游客交给葛明盛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2004年4月,葛明盛回到西双版纳,一天,他和女友就在这个泼水广场,看到一大群游客围在一起,议论纷纷,葛明盛也好奇地走上去,发现原来是一位女游客出了状况。

葛明盛:一个游客感觉好像中暑一样,坐在这个水池旁边。

记者:当时她坐在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路上看见有人摔倒,到底扶还是不扶?这曾经是一个被热议的社会话题。1982年出生的葛明盛,曾经面临过类似的选择。十几年前的一个泼水节,他救过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子,而他当时的这个举动,让他的人生从此改变。他曾救过一位陌生女子,从穷小子变身资产千万的老板。事业走入困境,他却拿出全部2000多万元积蓄,投入中缅边境的一个傣族小村寨。他的这个举动却遭到了同行以及朋友的质疑。(《致富经》 20160328 两次改变命运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