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出国找到的财富灵感(201602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3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乐然:假如说我的整体面积如果大了,我会调整业态,比如说增加一些服装,百货。甚至比如说像我们后面的面积就不能再增加商铺了,我们会给他做一些仓库。

其实,王乐然不肯竞价拍卖摊位,是考虑到菜市场是个低端行业,买卖价格都不高,担心拍卖会导致摊位的成本过高,给商户造成负担,影响后续经营。所以尤其是刚开业,王乐然在租金方面尽可能的让利。

王乐然:你一定要放水养鱼,把这个商户都让他进来先卖,你要给他免租金,或者租金非常低,他的菜价也就低,菜价一低了,老百姓也买他的帐了,自然而然的你的市场也就火爆起来了,然后你逐渐地再收他的租金,再把租金的价位定的更加合理一点,他的菜卖得就更加合理。

因此,面对求租商户过多,王乐然会优先选择曾经在他菜市场里经营过,有经验有实力的商户。

致富经:出国找到的财富灵感

王乐然:都不是再招商了,我们是选商了。因为现在有至少上千家已经跟着我们都在走。我们优中选优,把最好的商户直接就选进来。

虽然王乐然菜市场的商户已经是优中选优,但他丝毫不敢放松服务质量,如何能提升菜市场的服务质量呢?王乐然很新潮的引入了网络上常用的办法。他发现网上购物带钻评级,给大伙儿购物兜了底,于是就在菜市场上也引入评选星级商户的激励机制。这些商户评上“星”级后,销售额大增,商户们也更加爱惜自己的招牌。

商户孙明花:评级好呀,评级一个服务好,一个东西好,质量好。不管干什么,做生意,你就得往上走,不能往下走。

商户:都问,你这几星级呀,两星级。

致富经:出国找到的财富灵感

如今,王乐然在天津共有8个菜市场,带动了上千的商户一起赚钱。最近王乐然还将对两个旧市场进一步改造升级。另外,王乐然也多元化发展,开办了服装市场和养老院。其实,王乐然收藏关于菜市场的老物件,是为将要建设的菜市场博物馆做准备。王乐然创业这么多年虽然艰辛,但也体会到了创业的价值和快乐。

王乐然:因为我的企业生命里有好几千的商户,跟我融为一体。怎么会不爱护我的企业,我真是拿咱自个的企业当自己的生命来对待。

记者:这是你的事业?

王乐然:是我终生的事业,我得用毕生的精力干好我这个菜市场这三个字,因为我选择了他,他也选择了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3日 21: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菜市场很多人常去,可您去过这样的菜市场吗?这样很有特点的菜市场,天津的王乐然开了8家,摊位经常一位难求。菜市场红火的背后,与他一个爱好息息相关。他的很多举动别人不理解,却是他多年经商所悟出来的大智慧。看天津的王乐然如何把菜市场做出新花样。(《致富经》 20160223 出国找到的财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