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201508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0日 2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一致通过,把他弄上去,弄上去他谁都惊讶,怎么他上去,原来在政府一点没有干过,怎么他上去了,但是谁也惊讶,谁心里也有数,我也投他一票。

  村民:他只要干到村长以后,他心就要放大一点。盘子就要做大一点,不能只顾自己的一个小养殖场了。给他一点压力,带动我们。

  村民:当时就我们请他当村长的时候,他一个也是不愿意,当时我们也做他工作了。

  村民:他一干村长更想到把农民怎么样致富。他全票通过,农民都相信他,不相信不会全票通过。

  村民的这招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何俊不但不让村民养,还躲在了养殖场,干脆连门都不出了。

  一般,泥鳅都喜欢钻泥,但何俊养的这种泥鳅却最不喜欢钻泥。

  何俊:跟鱼一样在水里面。

  记者:特别好捞是吗?

  何俊:特别好捞,很好捞的这种,它基本上在水里,不钻泥。

  2014年何俊更换了新品种,这种不钻泥的泥鳅是何俊去台湾引进的,这种泥鳅不但生长速度快,而且容易捕捞。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养殖规模大时,不能保证种鳅每次都及时到货。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六)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

  何俊:到他那边去跟他商量,今天能给点给我,明天能帮我安排多少种鳅,就整个呆在台湾那边,最多的一天只能给我们发80斤种鳅。

  为了摆脱种鳅的限制,何俊和和老林自己研究这种泥鳅的育苗,但成活率一直不稳定。直到2015年3月,他们觉得技术逐渐成熟了,才放心让少部分农户跟他一起养泥鳅试试,并且提供跟踪服务。

  养殖户李可权:这个没有一定的。养的不怎么好的(每亩)赚个五六千,养的好赚个七八千块钱。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六)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

  安徽省泥鳅经销商马鲜康:发到上海,还有合肥本地还有连云港。旺季(每天)一般在五千斤左右。现在都有好多家推出泥鳅火锅这一块,专门做泥鳅,还有的出口到韩国和日本。

  何俊通过经销商把他和农户的泥鳅一起销售出去,2014年何俊自己的销售额达到了390多万。

  百花村的4000多户村民,很多年轻人在外务工,以前曾带着大伙一起出去做工程的何俊,现在,希望把更成熟的养殖技术教给大伙,带领更多的人回乡创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0日 23:51

视频简介:何俊,5年前,他回乡养起了泥鳅,本以为在家门口发现了商机,却连续遭受打击。让他没想到的是,有人会带着不起眼的虫子,帮他改变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