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201508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0日 2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养泥鳅,何俊已经投入了100多万,百花村人都议论开了。

  村民:最厉害的说别说了,没脑子、瞎折腾。

  何俊的母亲莫翠芳:我经常在他跟前蹲,我就问他你怎么搞又死了。光这么搞,一搞就失败了一搞就失败了不是事。

  村民:这个钱我认为这个养殖业是个无底洞,只见投钱不见回钱,对吧,替他捏把汗。

  村民的议论让何俊很不是滋味,他觉得养泥鳅可比建大桥难多了。

  这时,何俊父亲的突然病情恶化,几经治疗还是离开了人世,这给了何俊更大的打击。

  何俊:非常非常大的打击,也就是我们做儿女的还是没有尽到做儿女的责任。如果我们对父母亲稍微重视一下。父亲他也不至于这么快离开了我们。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六)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

  父亲去世之后,何俊天天闷在家里。家里一直压抑的气氛让一向支持他创业的妻子也爆发了,他告诉何俊,这就是无路可走的事,再搞泥鳅日子就没法过了。

  何俊:十几岁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说我们以后没有出路。我回来再做这个,如果做得不成功,就没法说了。我说你这样,你还给我试一年的时间。

  一年的时间能否发生奇迹呢?赔了100多万还没了面子的何俊没有想到,在500多公里的湖北,有一个和他一样身处困境的人,会帮助他从泥坑中爬出来,不但把泥鳅养成,而且改变了两个家庭的命运。

  这是在显微镜下的一种寄生虫,叫做车轮虫,别看它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却可以使泥鳅在小苗时就丧命,类似这样的寄生虫,何俊在泥鳅的鳃里发现了很多。

  何俊:我以为是池塘的水,就是蓄水池的水,往池塘里放的水要求质量很高,我没有想到是在养殖过程中这个水质要求很高。

  忽略了养殖过程中对水质的要求,导致了泥鳅的死亡。何俊要解决的就是水质这个致命的问题。

  2013年,经过多方打听,何俊听说了一个人:号称湖北黄冈水产界的武林高手,据说他可以不用药就能治好鱼的很多种病。何俊不顾一切的想找到他。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六)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

  但何俊没想到,几经周折见到这人时,对方却是浑身绑着绷带,躺在病床上。

  林火民:手臂主神经受到了感染,被切除了。所以这个地方到现在一直有点残疾。一些细致点的手工活上不那么利索。

  何俊:他当时的精神状态很差。

  林火民根本不想搭理何俊,他一直在湖北的一个镇水产站工作,那时刚刚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一直在家休养。

  何俊不想就这么放弃,他打听到林火民在泥鳅养殖方面做过很多实验,但是却一直没有用武之地。

  林火民:因为之前说实话我的个人理想和个人抱负一直都没得到展现,本身而言,本身心情一直都不怎么好。

  为了打动林火民,何俊承诺让林火民技术入股,并且任命他为副总,但是林火民还有一个要求就是:技术的事不许别人插手。可没过多久,员工们就发现了林火民让人不解的举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0日 23:51

视频简介:何俊,5年前,他回乡养起了泥鳅,本以为在家门口发现了商机,却连续遭受打击。让他没想到的是,有人会带着不起眼的虫子,帮他改变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