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201508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0日 2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林火民:他本来一家人全在上面住,我在村里住的。把他老婆赶开,然后我们一起睡了几个月。

  不光和何俊住到了一起,林火民还让员工在两个蓄水池的边上装上了这样瓦数很高,发出很强亮光的灯,而且下面还有一个像这样的袋子。

  不仅这样,林火民还不让员工喂泥鳅。负责喂食的员工们都发愁,这样下去泥鳅还不得饿死了,可何俊却悄悄发现了泥鳅的变化,特别开心。

  何俊:老林来了以后,把老林请过来等于我在天上摘个月亮下来了。

  何俊觉得林火民真是找对了。不到3个月,林火民就帮何俊解决了最头疼的问题。

  寄生虫对于泥鳅伤害很大,有这种虫子它能够把这几种的东西都抑制住了,控制住了,所以这个虫子虽然看着很小,但是起作用很大。

  支角类虫子可以控制寄生虫的数量,从而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困扰何俊两年多,让他赔进去100多万的问题,林火民用这种小虫子就解决了。这是何俊万万没想到的,这种办法也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

  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用以虫治虫的这种方式去压制水体当中细菌一个爆发.基本上可以说现在还没有人认识到这个一个问题。成活率会更高。这种不用药物的方式对苗后期正常生长和发育来说,是最佳最理想的。

  何俊:很舒服的。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六)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

  记者:是吗?

  何俊:你感受一下。

  记者:真的像按摩一样,它也不咬人,它就是来回的钻。

  这一年,何俊通过江苏和上海的经销商一共卖了100万元,泥鳅的亩产达到1万元,他又租200亩地,修了池塘。这事很快传遍了百花村。然而沉浸在喜悦中的何俊没有想到,这池子里的泥鳅,会在不久后给他带来麻烦,甚至还背上了骂名。

  2014年2月,每天都有一拨一拨的人到何俊这串门,但离开时,都是一脸的不高兴。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六)虫子改变的泥鳅财富

  养殖户李可权:他就说还要等几天,他说苗还没有到出塘的时间。

  记者:老是这样说

  养殖户李可权:是的。

  何俊:我不可能把苗给他,你跟我关系再好了,再是更近的人,我也不能这样做

  看到何俊靠着养泥鳅赚到了钱,村民们也想进点泥鳅苗回去养,可是何俊不肯卖,被挡回去的村民使出了更绝的招。

  何俊:他把池塘,他来个先斩后奏,他先把池塘的东西搞好了,完了到我这地方来说。

  可无论村民们怎么做,何俊就是一条都不卖给他们。而何俊没想到,几个月后,他这个回村没有几年的人,却意外高票当选为了村主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0日 23:51

视频简介:何俊,5年前,他回乡养起了泥鳅,本以为在家门口发现了商机,却连续遭受打击。让他没想到的是,有人会带着不起眼的虫子,帮他改变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