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201507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近几年来,全国无论哪个城市,随处都可以看到广场舞的身影。这个广场舞社团成员上千人,每天都会定点在这个公园练习。2013年4月,王鑫也出现在这里。但他一来,就成了最不受欢迎的人。

  广场舞领队郭瑞清:经常有这样的人出入我们这个队伍,一会拿这个东西,一会儿拿那个东西,做广告。

  广场舞队员赵晶:绿茶红茶花茶清茶乌龙茶,这都喝过,就是没喝过海藻茶。

  谁也没听说过海带还能做成茶,王鑫免费发,大妈们都不敢要。虽然不受欢迎,可王鑫还是天天往这边跑,看大妈跳舞,陪大妈聊天。他坚信,只要得到大妈的认可,海藻茶就不愁卖了。

  王鑫:我们统计,在青岛市区,现在跳舞的大妈(大爷)有15万。而且他们身边有很多的,跟他们消费能力相等的一些人群,而且他们还有儿女,把他们的力量发挥起来,他们会带动一大批人来消费。

  海藻茶经销商李军峰:真正的一个有效的客户群体,比你发传单,挨着楼道跑好多了,因为每个大妈回去都是一家人。

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

  为了让大妈们了解海藻茶,王鑫组织各种活动吸引大妈。虽然公司刚起步,但王鑫硬是免费发了近万元的海藻茶。慢慢地,大妈们开始接受海藻茶。而仅仅半年后,就出现了疯狂抢购的场面。

  广场舞队员王丽芳:自己家里人,自己的姊妹兄弟,都介绍,都喝这个。

  广场舞领队郭瑞清:买了很多,确实很多,大包小包的都买,都去买了。

  大妈们口口相传,海藻茶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给王鑫带来了不少客户。同时,他又参加了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这个比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海藻茶,不少经销商主动上门要求合作。

  海藻茶经销商陶千政:青岛威海烟台地区,所谓的特产都基本上一样。现在就缺这个东西,所以我也一直在寻找这个东西,现在找到了。

  2014年,通过经销商海藻茶销到了国内十几个城市,还出口到了国外,王鑫的销售额近2000万元。

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

  目前,王鑫又承包下近200亩海域,要把海藻茶做成种植、加工、研发一体的产业链。除了以海带为原料,又研发出以浒苔、海裙菜等为原料的海藻茶。因为结婚丢了面子,靠着老婆养了3年的王鑫,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他不仅开创了一份事业,还撑起了这个家。

  编导:谭思晨

  摄像:刘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1日 22:48

视频简介:在自己的婚礼上,他娶了媳妇,丢了面子。他发誓要把面子找回来。可蜜月旅行中发现的商机,让他连里子都给丢了。3年靠老婆养活,他被人称为“王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