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201507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母亲朱本秀:这个家庭已经这样了,你还要这样,我能不生气吗,我只能这样,做好饭他们吃,我就关上门了。

  王鑫的妻子胡朝杰:我婆婆她已经绝食,她就用这种方式,抗议,向王鑫示威。

  王鑫到底干了什么事,为何会让母亲这么反感呢?

  青岛临海,海带是当地很多人的重要经济来源。蜜月旅行去西藏途经四川时,王鑫发现当地人吃火锅时,每桌必点一盘海带。这给他提了个醒儿,家乡海带那么多,这其中是否有商机呢?蜜月一回来,王鑫就研究了下国内外的海带深加工,他发现在日本韩国,有一种海藻茶很流行。

  王鑫:海带打得很细,像面粉那么细,然后作为一种佐料,日本韩国很盛行,我去韩国的时候都看过,他们就是做汤的时候,最后加上一点所谓的海藻茶。他们叫昆布,放一点昆布,就是海藻茶了。

  自己之前做过茶,如果能仿照菊花茶、大麦茶,把海带做成喝的茶,不是比日本韩国的海藻茶更名副其实么?可他把这个创业想法告诉母亲时,母亲却坚决反对。家里欠着30多万外债,娶了媳妇儿还不安心过日子,怎么劝都劝不听,母亲干脆就绝食威胁王鑫。而亲戚朋友知道后,不仅没一个人肯借钱,甚至认为借钱就是害了他。

  姑姑王桂玲:那个海带还能冲着喝?海藻,藻类那些东西,那么腥,怎么能喝。

  朋友冯滨:海带都能冲着喝,那什么都能冲着喝,是不是。

  表姐夫姜代鸣:我如果把钱借给他,数目那么大,这相当于把他往火坑里推,这是害他。

  祖祖辈辈都是吃海带,怎么能当成茶一样喝呢?所有人都劝王鑫找个单位,安安稳稳上班得了。王鑫却觉得产品有门槛儿才有竞争力。更重要的是,他迫切想做件事儿,证明自己其实一点都不窝囊。

  王鑫:唯一的一个把海藻做成茶,这个市场我想想肯定很大,肯定能通过这个事赚很多钱,肯定能挣回自己很多面子来。

  妻子胡朝杰:他这种性格的人,就是一旦有想法他就要去做,他说他等一天,可能就要失掉很多机会。

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

  王鑫的坚定打动了妻子,胡朝杰劝服了婆婆,还瞒着娘家借了40万元给王鑫创业。海带做的食物我们都很熟悉,那么,什么是海藻茶呢?

  2011年年初,王鑫在村里租了厂房,拉来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研发海藻茶。这就是王鑫第一次做的海藻茶,但闻起来腥味特别重。

  王鑫:这个腥味根本受不了。

  几经周折,王鑫找到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团合作。可他没想到,去腥后会遇到一个更大的问题,这腥味还不如不去。

  王鑫:没有味道,喝起来没有味道。现在因为水烫,你闻起来没味道,喝起来也没味道。

  记者:闻起来没有腥味了。

  王鑫:这叫海藻茶?还不如喝白开水,还不如吃海带。

  茶讲究色香味俱全,去了腥的海藻茶,虽然营养成分还在,却无色无味像白开水,王鑫自己都不好意思拿出去见人。而这时候,妻子家里也得知了王鑫做海藻茶的消息。八九个月时间,就做出一杯白开水来,原本就不受妻子长辈待见,这下,连看都不愿多看他一眼了。

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

  岳母王翠省:来的时候,看着爷爷奶奶叫他们,就这个样子。

  记者:什么样子?

  岳母王翠省:就是摆手,你走吧,不看你。

  记者:话都不想说?

  岳父胡保平:不说。

  本来想让自己不窝囊,没想到更窝囊了。自结婚后,家里的开销全靠妻子做教师的那点儿工资。一年了还没研发出来,唯一支持他的妻子也劝王鑫放弃。如今,每一个人都对自己说不,王鑫实在是郁闷极了。但他又不想这么轻易地认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1日 22:48

视频简介:在自己的婚礼上,他娶了媳妇,丢了面子。他发誓要把面子找回来。可蜜月旅行中发现的商机,让他连里子都给丢了。3年靠老婆养活,他被人称为“王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