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201507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鑫:就感觉自己孤立于整个社会,所有的人都站在我的对立面,我自己一个人孤身奋战,不是有句话说你不是一个人在孤身奋战吗,我就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一个人在孤身奋战,全天下都比我幸福,全天下人置我于不顾,感觉自己很孤独。

  王鑫坚信海藻茶一定可以做出来,而且他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方法。可是,40万元启动资金已经用完了,从妻子那儿也拿不到钱,王鑫想了一个空手套白狼的方法,却不料遭遇的竟是生命危险。

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

  崂山,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海上第一名山”之称。这里地势险峻山形复杂。采访期间,王鑫带着记者上了山。从2012年起,他几乎每个月都会上山,他要在这里找到让海藻茶起死回生的东西。

  王鑫:这是今天采的东西。我们这些都拿回去,要放在海带里面实验,很多不一定有用,我们每年都采集大量的东西。

  从中医那里了解到,炖海带汤时加点枸杞大枣更美味,王鑫举一反三应用在了海藻茶上。没有钱买原材料,王鑫就干脆跑到崂山里来找。

  为了找到合适的原料,王鑫使劲往山里走。记者发现不仅路越来越难走,就连手机信号都没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已经在丛林里迷了路。而就在这个时候,王培彬直接上了树。

  记者:爬上去是为什么?

  王鑫:爬上去找信号。为了找信号,一溜烟儿就上去了。

  王鑫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每次一迷路,就在周围找一颗最高的树爬上去,一是为了看清方向,再就是找到信号给外面的人打电话求助。

  王鑫:他这个细节让我想起了最近演的,徐峥演的那个电影《心花路放》,拿个自拍神器拿着个耳机,给黄渤打电话,让我想起了那个,跟他完全一样,我们比他惊险多了,他们那个地方没什么危险,我们这个地方,如果在这待一晚上,可能遇见的就是生命危险。

  山里没吃的没喝的,晚上稍不留意就会摔下悬崖,很容易出人命。但是,就连爬树其实也不是那么好爬的。

借钱度蜜月发现的商机

  记者:你看你这。

  王培彬:每次爬树,因为树皮很粗糙,皮肤,一爬肯定拉伤这个皮肤。

  王鑫:这还没见血,好几次都见血了。

  崂山的植物成千上万种,冒着生命危险搜罗到的,王鑫全都带回工厂做试验。

  究竟什么可以和海带相配,多少比重,颗粒大小,这些只能一点一点地试。比女孩子绣花还考验耐心的试验,王鑫一做就是上万次。但最让他头疼的是,原材料可以去山上找,做袋泡茶的机器好几万元,这钱无论如何也省不了。而那个时候,三个人已经连吃饭的钱都没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1日 22:48

视频简介:在自己的婚礼上,他娶了媳妇,丢了面子。他发誓要把面子找回来。可蜜月旅行中发现的商机,让他连里子都给丢了。3年靠老婆养活,他被人称为“王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