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张桌子起步 一道菜发家(201506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素琴要用3年时间发展上百家火锅店,为此,她要投巨资在杨凌建一个现代化的大型酱料加工厂,可是,明知道这样做很冒险的周素琴,为什么还要做出这么大的决定呢?

  采访期间,研发部经理魏仁会突然向记者炫耀他的绝活,把手伸进120度高温的油锅里。

  魏仁会在公司呆了25年,店里的厨师都是他带出来的,火锅调料的炒制练就了他这手绝活。

  魏仁会:你来看看这个,120度。

  记者:123度你也敢摸?

  魏仁会:摸一下没问题,过去没有测温仪只能靠手去感觉。

三张桌子起步 一道菜发家

  记者:烫不烫?

  魏仁会:不烫,不可能,125度了,你可以试一下这个温度。你可以试一下这个温度。

  记者:我来试一下,这已经很烫了,我可不敢。

  长期以来,火锅调料要经过魏仁会这样一锅一锅地炒制,调料的炒制极为讲究,不同的温度放入不同的配料,这样才能熬出口味香浓的火锅底料。而温度的掌控就全凭他用手感应。这种传统的做法,很难使每一锅酱料达到统一的口味,现在,周素琴冒险投资1亿多元,按照出口标准建酱料生产基地,就是要把魏仁会的手艺标准化。

  员工:我们这一锅做出来就是600桌,六七百斤,一锅跟十锅都是一样,我们这儿都是有标准要求的,量化的,保证我们每一桌客人到全国各地哪个店里都是一个口味。

  与此同时,她还在杨凌承包了800亩土地,成立合作社,引导当地农户种植各种应季蔬菜以及酱料加工的原材料,供餐饮店和工厂使用,真正实现了一、二、三产的融合。

  2013年,周素琴的百店万家发展计划如期实施,在高端餐饮遭受严重冲击,很多餐饮企业再次转型寻找出路,周素琴却一路高歌猛进,一举拿下江苏、河南等十几个省的餐饮市场。

三张桌子起步 一道菜发家

  周素琴:我们今年在加拿大,在温哥华和悉尼,包括洛杉矶这些地方都有人想跟我们合作,然后也在选址,然后再去走出去开店的话,那我们建这个工厂就是具备出口标准的,我们走出去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这些年,周素琴还投资6000多万元创办了一家营养餐配送公司,专为航空公司、学校、企业、会展活动提供配餐服务,2014年,她又适时开通了火锅外卖服务。25年的时间,周素琴从三张桌子的小店发展成火锅餐饮、酒店服务、农产品开发、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贸、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

  编导:周勇藻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5日 23:10

视频简介:这道菜很平常,但是,她却让这道菜在陕西火了25年,并把火锅店开到了10个省市。她是传奇的创造者,秦派火锅的领军人物--周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