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张桌子起步 一道菜发家(201506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丈夫:当月就亏了几万块钱。那个几万块钱在当时的那种背景情况之下,是一笔很大的钱你要亏损,你怎么去弥补呀。未知明天,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你根本就摸不清楚。

  周素琴:其实我这个人应该是天生的乐观派,尽管生意不好,但是总觉得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就是一种信念在支撑自己,觉得汉中生意那么好,南郑生意那么好,汉中生意那么好,怎么到西安来会生意不好呢,我觉得可能还是我们哪儿有没做到的地方。

  那段时间,周素琴每天都召集员工开会,商量对策,总结完后组织各种活动,鼓舞员工的士气,其实更多的时候,她是在为自己打气。

三张桌子起步 一道菜发家

  周素琴:小寨店非常辛苦,然后晚上忙完,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像今天一样拉歌,大家劲头十足,当时小邵他还小,非常富于激情,然后我们吃完饭拉歌,他老是站到那个板凳上,我们再给他一个纸卷。

  记者:当年你是怎么表演的?

  周素琴:来一个,给我们再来一个,来,邵思贤,来一个,邵思贤,来一个,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活像一个大姑娘。

  电源:活像一个大姑娘。

  邵思贤:妹妹你大胆地朝前走啊,朝前走,莫回呀头。

  邵思贤就是在这次拉歌活动中被发现,从勤杂工被培养成集团餐饮公司的总经理。

  又苦熬了一个月,生意依然没有半点起色。钱没挣到,而每天组织的各种活动却越搞越大。这下子,原先争着要跟周素琴赚钱的股东们坐不住了,觉得这样亏下去,本钱都拿不回来,便提出退股。

三张桌子起步 一道菜发家

  李总:人家的条件是不亏钱,当月亏的钱还要补,然后再给人家补偿一点点。

  股东们都是冲着汉中的生意那么好,才跟着投资的,哪想到钱没挣着,一个月倒赔好几万元。心里更加不愿意,对于他们的想法,周素琴很是理解,火锅店什么时候能赚钱,她心里也没个数,也不忍心让几个朋友再跟着赔下去。

  周素琴:退了股本金之后一人还给补了6万元。

  记者:三家就是18万元?

  周素琴:对、对、对,三家就是18万元,然后就把我唯一的那点儿存款就补给他们了。我就,直接就一点钱就没有了,但是那个时候心里就下决心说,怎么也得做好,因为你没有退路了,没有任何退路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5日 23:10

视频简介:这道菜很平常,但是,她却让这道菜在陕西火了25年,并把火锅店开到了10个省市。她是传奇的创造者,秦派火锅的领军人物--周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