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201506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3日 00: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方宵宵敢养如此危险的毒蛇,是因为看中了蛇毒的巨大利润。毒蛇的毒液藏在毒腺里,通过导管流入毒牙。每次取蛇毒时,只要捏住毒蛇的腮部,它张嘴咬住玻璃容器,就开始吐毒液了。

  蛇毒分为湿毒和干毒,湿毒是刚从毒蛇的毒牙里取出来的液体状毒液,干毒是经过干燥过滤后的一种结晶体。

  方宵宵:眼镜蛇湿毒一克是60块钱。干毒现在一克能达到1000左右。

  方宵宵不仅卖蛇毒,还卖蛇褪下来的皮,叫蛇蜕。蛇蜕可以作为中药材卖到药材市场上。而让方宵宵赚钱最多的,还是用来做中药材的蛇干。蛇干的价格每公斤从600元到3000元不等。

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

  方宵宵:像这种无毒蛇的蛇干,乌梢蛇,现在是六百到八百块钱一公斤。像我手里面拿的这个,是银环蛇的崽儿,这个是论条卖的,一条98块钱,这么一袋是100条,9800块钱。

  到2015年,方宵宵的养蛇基地,蛇干年产量可以达到一吨左右。

  除部分销售到中药材市场,大部分蛇干直接供货给制药厂。

  2014年一年,方宵宵的蛇场,纯利润达到300万左右。

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

  2015年,方宵宵将逐渐扩大养殖规模,计划建起一个占地6亩,上下五层的新基地,养殖规模可达到四十万条。

  方宵宵也从一个从小不安分的小霸王,通过坚持不懈地养蛇,逐渐成长为当地的创业典型。

  朋友:你说调皮捣蛋孩子,你看现在也给他爸挣钱了。

  朋友:现在都赞,都伸大拇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3日 00:13

视频简介:为了养蛇,他经历几次死里逃生,还把父亲的养老钱赔个精光。三年之后,他不仅在张家口实现规模化养蛇,还闯出了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