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201506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3日 00: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方宵宵的蛇房里,温度和湿度的问题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因地制宜,想出烧暖气这个方法,为此他特别得意。刚养上蛇的方宵宵觉得,养蛇肯定没问题。

  方宵宵:当时想到这个办法的时候心里面特别得意,当时觉得只要把蛇养成,一定可以赚大钱。

  然而,恰恰就是让他非常得意的暖气,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把他坑的血本无归,甚至把父亲的21万养老钱几乎全部赔了进去。

  在买回种蛇十几天后,2009年3月的一天早上,方宵宵去检查蛇笼,发现蛇的表现非常奇怪。它们纷纷抬着头,呼吸非常急促,有的甚至还口吐白沫。更让方宵宵没有想到的是,几天之后,蛇开始陆续死亡。两个星期之后,蛇死的只剩下十几条。

  方宵宵:刚开始是一条两条三条这样捡,到后来就是十条二十条三十条这样捡,天天往外捡。

  蛇的突然死亡,让方宵宵非常崩溃。

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

  他赶忙查阅大量资料,甚至抓了两条死蛇回来解剖,结果发现蛇竟然是得了肺炎。

  而蛇得肺炎原因就出在温度上。可是明明已经给蛇房烧上了暖气,蛇怎么还会得肺炎呢?

  原来,方宵宵没有考虑到,他建的蛇房跟我们平常住的房子不一样,他的蛇房不保温。白天烧上暖气,晚上锅炉封上没人烧,温度会一下子下降。这样每天蛇房内温度忽高忽低,蛇得了肺炎。蛇肺炎传播速度极快,蛇房又密不透风。几天时间里,蛇几乎死了个精光。

  眼看着父亲的养老钱全部打了水漂,方宵宵不仅丢了面子,更觉得对不起父亲。

  20岁的他一下子丧失了斗志,剩下的十几条蛇也不想管了。他甚至有了自杀的想法。

  方宵宵:当时呢,比较有自信,然后就觉得自己肯定能成功。但是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败得这么悲惨。心里面特别难受,想过自杀。

  胸有成竹去养蛇的方宵宵没想到,刚一养蛇就赔光了父亲的养老钱。他陷入了深深地自责里,甚至都想放弃了。这时候,是父亲的一个举动,让方宵宵又重新鼓起了养蛇的勇气。

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

  为了省钱,父亲辞退了烧锅炉的工人,自己搬着铺盖住进了养殖场。

  吸取了晚上停暖气导致温度低的教训,在锅炉房里,父亲不分白天黑夜,为仅存的十几条蛇烧着暖气。有一天,方宵宵来到养蛇基地,看到锅炉房里的父亲身上落满了炉灰,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滋味。

  方宵宵:烧锅炉非常脏的一个活,他现在在认认真真地在替我干。当时特别感动。然后想着再鼓起勇气再干一把。

  打那之后,方宵宵下定决心,就算是为了父亲,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3日 00:13

视频简介:为了养蛇,他经历几次死里逃生,还把父亲的养老钱赔个精光。三年之后,他不仅在张家口实现规模化养蛇,还闯出了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