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近几年,邵阳做豆腐干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非常激烈,杨鑫觉得,别人都是工厂化生产,如果自己收购手工豆腐,让豆腐干更弹,让产品更有特色,就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手工豆腐筋道细腻,有嚼劲,杨鑫把农户的手工豆腐收来,以前卤制后是直接晾干,现在他要卤制一遍,放到筐里晾干,第二天再接着卤制再晾干,这样反复卤制三次。出来的产品,没有放任何添加剂,但是却比以前的豆腐干弹性更足,口感也更好了。

  杨鑫:“你看,这么拧都拧不断,你看,你看。”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豆腐干弹性大,有嚼劲,怎么让顾客了解这个特点呢?杨鑫想出了一个点子,把豆腐干做成球,搞宣传活动的时候,邀请顾客弹豆腐球。

  杨鑫:“20,21,22。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8个,来,(奖)一盒。”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虽然豆腐球不卖,但每到一个地方,总能吸引很多观众的眼球,让杨鑫的豆腐干销售更好了。随后,杨鑫又组建了20多人的销售团队,分派到全国各地去跑销路,让豆腐干走出了邵阳市,销到了湖北、江苏等20多个省份。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2013年杨鑫又从南美洲进口鱿鱼,进行深加工,拓宽产品种类。

  杨鑫:“做豆腐干的企业很多,竞争非常激烈,我总想着让咱们的产品有新的突破,后来看市场上,鸡鸭鱼肉什么都有,我就想到了鱿鱼。”

  其实市面上的鱿鱼产品不少,但是杨鑫发现,多数都是用鱿鱼干泡发之后做成的,新鲜鱿鱼加工的产品不太多。所以他考察后,开始从南美洲进口冰鲜鱿鱼,把冰鲜鱿鱼煮熟再油炸,然后拌上调味料。新产品推出后受到市场认可,2014年,企业全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其中鱿鱼产品占到了30%。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6日 23:27

视频简介:他的豆腐很特别,能像乒乓球一样弹起来。他的豆腐干折不断,而且还摔不烂。他让负债百万的豆腐干厂起死回生,8年时间,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如何破茧成蝶,成就豆腐财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