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6年11月,杨鑫的父母到银行取了5000元钱,骑着摩托车准备回家时,另外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后面冲过来,车上的人一把就将钱包抢走了,父亲慌忙追赶抢包的贼,摩托车一下子撞到了树上,杨鑫的母亲被摔倒在地,不能动弹。

  母亲:“我说我的腿不行了不行了,肯定我的腿断了,后来就报了120,就来了救护车,就直接把我送往医院去了。胯骨的这个骨头,挖了一块骨头补到这里面,那个时候这里就固定了6个钉子。”

  父母接连出事,杨鑫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噩运也向他袭来。

  2006年底,杨鑫开着车去送货,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最终结果要赔偿对方20万元,杨鑫懵了,他觉得这下子父母不知道要怎么骂他,但让他意外的是,出事之后,父母一句责怪都没有,反而都来安慰他,还决定20万元赔偿款,父母出面去借,替他来还。

  父亲:“只要人没有出问题,比什么都好,钱是人挣来的,当时我也是这么跟他说,一出事的时候,我说你不要慌,那肯定砸锅卖铁都要帮他了。”

  杨鑫:“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小孩,付出了这么多,心里还是很愧疚。”

  父母接连受伤,杨鑫又添上20万元赔偿款,这让整个家庭雪上加霜。当时豆腐干厂欠着上百万元的外债,临近春节,要债的人还堵在厂里,杨鑫的父母只能跟人家说好话。

  那天晚上,杨鑫睡不着觉,起来在厂里转悠,无意中看到了让他刻骨铭心的一幕,母亲一个人在办公室看帐本,一边看一边流眼泪。

  杨鑫:“透过窗子发现,我妈一个人看着那个账本,一个人在那里哭,一个人哭,(夜里)两三点。她每天(夜里)两三点睡,早上五点钟就要起来进车间。后来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其实我也哭了,真的很不舒服。”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杨鑫一夜无眠。第二天一早,一个女孩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她就是那个女孩周婧,是杨鑫在大学谈的女朋友,比杨鑫低两个年级,听说杨鑫出了车祸,她立即从学校赶来看望,还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杨鑫听完就流下了眼泪。

  周婧:“就真的残废了,也没关系,我会照顾你的。脑袋里面整个想的就是,反正这辈子一定会跟这个男人过,就是不管这个男人怎么样,反正只要他对我不离不弃,我就一定会跟他走完这一辈子。”

  杨鑫:“特别温暖,然后我就觉得这辈子,不管怎么样,我要让她让我全家人,都能够过上好日子,而且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地去做,再大的苦我都愿意去吃。”

  看着对自己一片痴心的女朋友,想想疼爱自己的父母,杨鑫彻底觉醒了,再大的抱负空想不干,也是泡影,自己要脚踏实地,重新出发。

  从那以后,杨鑫变了,以前每天睡到中午,后来他总是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晚上工人下班,他就一个人呆在车间研究,怎样才能做出更好吃的、与众不同的产品,他连做梦梦见的都是豆腐。

  周婧:“他半夜说梦话,然后我就醒了,我就想,我到底要听听,他在说什么梦话,后来认真听,那个湖南话,炸豆腐炸豆腐,就是炸豆腐炸豆腐。”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杨鑫有一个习惯,不管是在车间还是外面,手里总是拿着一块豆腐干,不时还要吃上一口。

  记者:“吃这个主要能发现什么问题呢?”

  杨鑫:“这样把它撕开之后,观察它的气泡,我就能知道这个卤制的温度,大概是怎么样的。没有气泡,肯定温度低了。如果说(气泡)多了,十几个了,那么可能温度会高了。”

  记者:“就知道哪个环节出毛病了。”

  杨鑫:“对。”

  吃一口豆腐干,就能监测出每天的生产情况,杨鑫成了制作豆腐干的行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6日 23:27

视频简介:他的豆腐很特别,能像乒乓球一样弹起来。他的豆腐干折不断,而且还摔不烂。他让负债百万的豆腐干厂起死回生,8年时间,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如何破茧成蝶,成就豆腐财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