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导视:他大学毕业返乡,却游手好闲,遭人耻笑,父母也伤透了心。家庭的不幸接连而至,他一夜之间发生转变,成了别人眼中的拼命三郎。他的豆腐很特别,能像乒乓球一样弹起来。他的豆腐干折不断,而且还摔不烂。他让负债百万的豆腐干厂起死回生,8年时间,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如何破茧成蝶,成就豆腐财富的?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在邵东县的广场,杨鑫一出现,就引来很多人围观,他声称,自己的豆腐球能用球拍弹起来,他还准备了奖品,邀请观众来现场弹球。

  杨鑫:“用乒乓球拍来拍,超过10下,我们奖我们的产品奖两包,拍20下,奖5包,拍30下奖一盒,50下奖两盒,好不好?大家踊跃参加。”

  豆腐做成的小球,真的能用球拍弹起来吗?

  杨鑫:“来,哪位来试一下?阿姨,来。1,2,3,4,5,6,7,8,9。”

  杨鑫:“1,2,3,4,5,6,7。”

  前面几位观众弹球都不超过10下,没有拿到奖品,那么接下来,会有人能拿到杨鑫的奖品吗?

  杨鑫:“1,2,3,4,5,6,7,8,9,10。66,67,68,69,70。”

  观众:“真不好意思,谢谢了。”

  观众:“来了来了,赶快。”

  用球拍一口气能弹起将近70次,杨鑫的小球真的是豆腐做成的吗?

[致富经]不争气的儿子接手亏损生意之后(20150506)

  观众:“我以为是橡皮泥,是橡皮泥吗?”

  杨鑫:“这是豆腐(做的),可以吃的。扒皮过后,豆腐可以吃的。”

  弹豆腐球是杨鑫想出来的宣传方法,越弹说明豆腐越筋道,越有嚼劲。他的豆腐球不卖,但是观众被吸引就会买点他的豆腐干,杨鑫的企业主要是做豆腐干的,他告诉记者,他的豆腐干也非常有特色。

  杨鑫:“这种刚刚出锅的豆腐,你看,弹性都特别好的,都是可以这样拧,都可以这样拧来拧去的,你看,这样拧都拧不断,你看,他们的(豆腐干)有时候一折就会断,弹性没有这么好。”

  杨鑫:“你看,你看。”

  用独创的特殊工艺制作,杨鑫的豆腐干弹性很足,吃起来有嚼劲,成为一大卖点,2014年,他的企业一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三十出头就成为当地的创业明星,很多人觉得杨鑫是幸运的,但记者采访杨鑫的朋友时,他们的话却出人意料。

  朋友 罗娟:“他挺倒霉的,能够把这些事情全部都放在一块了,我想那个人,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朋友 赵偲姣:“相比他所遭遇的事情,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有时候想想,再苦再累,我比杨鑫幸运吧。”

  朋友为什么这样说杨鑫呢?采访杨鑫的母亲时,她的情绪更让记者意外,一提起儿子她就控制不住哭了。

  母亲:“很恨他。晚上的时候悄悄流泪,这样的夜晚,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6日 23:27

视频简介:他的豆腐很特别,能像乒乓球一样弹起来。他的豆腐干折不断,而且还摔不烂。他让负债百万的豆腐干厂起死回生,8年时间,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如何破茧成蝶,成就豆腐财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