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赢在未来 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五集 穿越一根网线的距离(201504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0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一二级城市网购渗透率已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三四线市场以及农村市场的网购需求显示出更大的潜力。赶街的创始人潘东明相信,只要充分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市场能量会远大于一二级市场。

  回望2014年,对农产品电商来说,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农产品网络零售总额超过1000亿,比2013年增长将近一倍。但同时,坚果干货、零食等竞争过度激烈,企业赔本赚吆喝;生鲜电商行业模式不清晰,总体发展缓慢。

  如同历史上任何一个新鲜事物的诞生,农产品电商的发展之路,道阻且长。而今,以互联网思维探索中国传统行业,已经不是一家公司的使命,而是这个行业参与者的共同使命。

  互联网是奇迹诞生的地方,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发生变化和进步。

  在顺丰嘿客店全国布局之际,京东推出的“京东快点”,也在北京地区进行内测,它定位社区外送,并承诺2小时商品送达。社区店,社区集市,在线上打造吃货的圈子,线下打造体验的圈子,从2014年底开始,将线下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的农产品O2O,成为电商运作的一大热点。

  未来,农产品电商究竟会怎样?

赢在未来 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五集 穿越一根网线的距离

  这些身处电子商务浪潮中的先锋者,没有人能够精准预测。但是,一家企业不管走得多远,不管曾经规模有多大,如果忘记顾客,就一定会失败。所有失败的企业,实际上是被顾客淘汰而不是被技术所淘汰。对农产品电商来说,也许只有站在未来,站在消费者这一边,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章燎原:未来我们可以看到五到十年之后,不存在是互联网企业还是非互联网企业,肯定是全互联网化。

  顺丰优选副总裁 陈旭:如果现在不做电商的话就失掉未来,所以很多人哪怕宁愿现在赔一点,也算保证一个起码存在着梦想的机会。

  淘宝创新事业业务部——新农业总监 唐永波:在这个生态环境的共建当中,一定要有人付出,所以这批先驱者,未来一定是引领这个行业的领导者。

赢在未来 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五集 穿越一根网线的距离

  京东集团生鲜类目总监 黄玲:我相信在未来不会很长的一到两年的时间,就会出现一个大鳄出来。

  互联网改变了信息发生和流动的方式,生产者行为,产品营销。但互联网带来真正的变化,是把很多成本结构、效率给变了。不管时代如何变化,我们的一日三餐,又将迎来一场怎样的颠覆性革命,回归商业本质,前端用户的极致差异化,后端成本结构的极致高效化,这两个核心问题永远不会变。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0日 22:41

视频简介:在网上,为什么买家的一个差评,会引来卖家的报复。聊天的时候得和客户撒娇,送货的时候还得卖萌。商家们到底隐藏着什么目的?这场用户追击战也将拉开农产品电商对未来的终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