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脑瘫男孩的财富梦(20141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访的时候,王丁鹏带记者来到了那家公司,王丁鹏跟这里的员工混得很熟,一看见王丁鹏,员工们就热情地围上来。

  每次来运货,王丁鹏都要跟这些员工聊上几句,问问订单量,打听打听公司领导的性格。

  王丁鹏:只有跟她当车夫,当搬运工,我才能正面地接触到每一层的领导,真正的了解这家公司。这才是我帮她当车夫,当搬运工真正的目的。

  2011年11月,梅立青终止了跟这家服装公司合作。此时,王丁鹏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他带着样品,再一次坐到了厂长许海生的面前。这一次,王丁鹏获得了试用的机会。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企业厂长许海生:我们也有一定了解了,又拿的样品过来,看看,做得也可以。后来我们想用一个小单子给他试试看,蛮好的,后来就逐步逐步地长期合作了。

  王丁鹏的加工厂终于度过了难关。2013年,王丁鹏完成了130多万元的订单。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加工厂原厂长樊金秋:我很佩服他,因为我是健全人,结果他最后做的比我好。我自己做灰心了,他比我好。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加工厂厂长梅立青:他加工点办的比我好,员工也多,每个月他做的活又多。

  可就在2014年9月,王丁鹏又干了一件让同行难以理解,甚至认为很傻的事儿。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加工厂厂长刘永德:我说他家订单人家不敢做,你为什么敢做?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加工厂厂长梅立青:就是这个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付,也许可能付不了,他也把它接下来了,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也许是傻。

  王丁鹏接了一笔很多同行都不愿意接的订单。这家公司因为资金问题,要延后两三个月才能付款,很多加工厂怕有风险就不愿接他们的订单,但王丁鹏却很爽快地答应做他们一部分订单。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公司总经理戴红军:有好多工厂,我们打过电话,然后他都说没有空,就是推卸了。我就跟王丁鹏确认,他说没问题。

  王丁鹏:说句真心话我也怕,也怕他到时候钱付不出来,拖得时间太长。

  王丁鹏之所以还答应的这么痛快,是因为在他刚办厂的时缺设备,这家公司一直无偿地借设备给他用。

  王丁鹏:如果不是他当时借这么多设备给我,我可能也完成不了那么多的订单。所以现在他有困难了。不管别人说些什么,我只要良心上对得起。

  记者采访的时候,王丁鹏还在做这家公司的订单,双方的合作还在继续。

  现在,王丁鹏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对于未来,他信心十足。

  王丁鹏:以前的苦,现在变味了,变成甜了,相当甜,如果没有那些苦,他也不会有今天这种跟蜜糖一样的甜,甜日子。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王丁鹏,他患有先天性脑瘫,长到七八岁才会走路。当地很多人都很惋惜,这孩子将来别说有什么出息了,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