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脑瘫男孩的财富梦(20141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骑自行车对很多人来说是件很简单的事,但对于王丁鹏来说,能像这样利索地骑自行车却很不容易,甚至有人最佩服他的就是这一点。

  王丁鹏的同学徐斌:我最佩服他的,就是把自行车学会了,他推自行车都推不住,他后来把自行车学会了。

  这么一件简单的事儿,为什么放在王丁鹏身上就能让人佩服呢?

  王丁鹏:经过半年学习,正式学会了。

  记者:学自行车学半年?

  王丁鹏:对,人家学一个礼拜,我学半年,当时学的时候还把手指弄断三次。这只腿没劲,导致我往这边倒。

  当14岁的王丁鹏第一次骑着自行车上学的时候,学校召集全校300多名师生,专门为他开了一个表扬会。

  王丁鹏:当时我哭了。

  记者:哭了?为什么你哭了?

  王丁鹏:因为我要的不是这个表扬会。这个正常人不可能发生的事,我需要遭这么多的罪才能把这个很简单的一件事把它完成。

  王丁鹏患有先天性脑瘫,身体右侧神经受到压迫,长到七八岁才学会走路。

  王丁鹏的叔叔侯士斌:这个小孩残废了就拉倒了,几乎就报废了,没有什么看好的。

  江苏省句容市经济开发区前林村村民刘家林:本身他的讲话、走路、手脚都没有人家麻利,都差。不能劳动,上完学之后不知道能干什么,想不到。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大家眼里不会有什么出息,手脚又不便利的人,却偏偏拿起绣花针当起了裁缝,还开了工厂,有20多个员工跟着他干,一年能接一百多万元的订单。3年时间,变成当地有名的创富能人。

  江苏省句容市经济开发区侯家边村村民侯士斌:正常来讲王丁鹏不可能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这是出乎我们的意料。

  江苏省句容市经济开发区前林村村民刘家林:在我心目当中来讲,他在我们镇上是数一数二的,他比正常人厉害。

  王丁鹏:别人能干的事我基本上都能干了,甚至别人干不了的事我也做。我觉得我是展开双翅的小鸟,已经飞上半空了。

  要做跟健全人一样的动作,王丁鹏都要付出好几倍的时间和努力,那么,他又是怎样用三年时间,仅靠800元起家,做到今天这一切的呢?

  王丁鹏是江苏省句容市人,因为患有脑瘫,1997年,17岁的王丁鹏初中毕业,就没有继续上学,他开始四处找工作。

  太重的体力活做不了,经人介绍,王丁鹏跟着一位叫张白生的裁缝师傅学做衣服。

  当初张白生第一眼见到王丁鹏的时候,担心他不适合做裁缝这一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王丁鹏,他患有先天性脑瘫,长到七八岁才会走路。当地很多人都很惋惜,这孩子将来别说有什么出息了,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