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脑瘫男孩的财富梦(20141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丁鹏的师傅张白生:一开始是有点想法。

  记者:有担心是吗?

  王丁鹏的师傅张白生:有担心,如果他跟健全人一样就不担心了。所以他就是手脚,拿剪刀这些东西不方便,怕他做不好。

  穿针引线做衣服是个细致活儿,而王丁鹏的右手却经常会控制不住的颤抖。

  王丁鹏:你能学得会吗?很多人这样问过我,心里是肯定地在回答,我肯定能学会。越是人家说我学不会,我越是要必须把它学会。

  拿起左边这样大小的针,是王丁鹏学裁缝遇到的第一个挑战。

  王丁鹏:刚开始抓不起来,经常这个手被扎得出血。

  王丁鹏每天晚上都要花三个小时用来练习拿针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像这样把线熟练地穿过针孔,王丁鹏整整练了半个月。

  王丁鹏:第一次需要十分钟,第二次八分钟,第三次七分钟,这样慢慢地时间开始缩短,到最后就是在10秒钟20秒钟就能把它穿进去。

  王丁鹏做了五个月学徒,就能做出这样的西服。

  王丁鹏:当时我们学徒在一起四五个人,就我一个人能把这种西装完成。

  王丁鹏的师傅张白生:他做出的东西。跟其他有的人相比,在他们之上。

  2004年4月,王丁鹏在镇上开了一家裁缝铺。因为做工认真,很受大家欢迎,一年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

  到了2007年,已经27岁的王丁鹏,在大家眼里是个“大龄剩男”。

  可出人意料的是,2007年3月,王丁鹏要结婚了。拿到了喜帖,还有人心生怀疑。

  江苏省句容市经济开发区前林村村民刘家生:他还能娶到老婆,他还能把日子过这么好,不可能的事情。

  王丁鹏的朋友王贤银:说他是残疾人的话老婆都不容易找,找来的话养得活养不活呢。

  这是王丁鹏和李艳的结婚照。2007年3月,两人结婚。2009年7月,他们有了一个儿子。

  在别人看来不可能结合的两个人,其实走到一起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一条短信。

  王丁鹏:我就直接讲,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是残疾人,虽然是残疾人,但我肯定会给你搭一个比较安稳的窝。

  当时两个人经人介绍,还没见过面,只是通过短信联系。刚认识三天,王丁鹏就坦白自己是个残疾人。

  王丁鹏的妻子李艳:我觉得他应该蛮诚实的,最起码做人各方面还算蛮老实的。不管人家怎么想,我就把我日子过好就行,他只要对我好就行。

  当两人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里,一份检查报告却让这份幸福蒙上了一层阴影。结婚后一个月,妻子李艳被检查出有心脏病,需要马上动手术,费用5万元。而王丁鹏手里只有几百块钱,他找亲戚借钱救急,却被拒绝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王丁鹏,他患有先天性脑瘫,长到七八岁才会走路。当地很多人都很惋惜,这孩子将来别说有什么出息了,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