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脑瘫男孩的财富梦(20141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丁鹏:都以为我借的钱在短时间内,甚至很长的时间内都还不上。

  最后,还是几个朋友给王丁鹏凑了7万元,让妻子做了手术。但是亲戚们的态度让王丁鹏很伤心,他下决心要拼命挣钱。

  2007年5月,王丁鹏花8000多元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白天在裁缝店里做衣服,晚上就开着摩托车跑出租。

  王丁鹏的朋友王贤银:晚上如果有什么事情,忙到夜里12点他也肯做。半夜你叫我起来,我起不来,那个大冬天的多冷啊。

  仅用7个月,王丁鹏靠着裁缝铺和跑出租,挣了3万多元,父亲和妹妹又给他凑了4万元。2008年春节前,王丁鹏还清了7万元外债。

  王丁鹏:我挣得到钱,不是挣不到钱。我虽然手跟腿不好,但是我能动,只要活着都能挣到钱。

  裁缝铺在夫妻俩的经营下,一年能有五六万的收入,很多人都觉得王丁鹏的日子能过成这样也就不错了。但2010年6月,王丁鹏又干了一件让大家很难想到的事儿。

  江苏省句容市经济开发区前林村村民刘家林:一开始有点看不起他这样的。

  王丁鹏的妹妹王丁霞:他们也在私底下议论,就说一个残疾人还能办厂?还能干嘛的,开个小裁缝店不错了,还要继续往上面爬。

  王丁鹏:我不理睬他们,我干我的,我又不要你们掏一分钱。

  王丁鹏到底要干什么呢?

  原来,王丁鹏打算关掉裁缝铺,开一家服装加工厂,做订单加工。从上世纪90年代起,当地出现了很多服装加工厂,给外贸出口企业订单生产。

  虽然裁缝铺一年有五六万元的收入,但王丁鹏负担着家里的所有花销。办加工厂的时候,王丁鹏手里只有800元现金,但他却信心十足。因为他觉得自己会做衣服,妹妹以前在服装企业上过班,有一些人脉资源,表哥又愿意借他5万元启动资金。

  王丁鹏的表哥王武飞:我感觉(王丁鹏)自己创业,还是比较好的。他本来也是学裁缝的,他对这个方面有一点了解。

  王丁鹏:能发展的情况下不发展的话,说明我这个人不但身体残疾,就连脑子可能都进水了。

  2010年8月8日上午8点,王丁鹏的服装加工厂在一片烟花爆竹声中正式开业了。

  王丁鹏:当时的心情,就相当于这个烟花飞到空中,突然绽放。就拿我这个人来讲吧,相当于一个断了翅膀的小鸟,看到我走到今天,就相当于一个烟花,突然地冲上天空,就绽开了。

  然而办厂不到两个月,因为买设备、招工人,5万元启动资金很快就花完了。而订单生产的货款一般都会延后一个月结清,王丁鹏手里虽然有一些订单,但资金链却断了。

  这个时候,王丁鹏得到一个信息,这个信息,让他有了希望。他了解到当地政府对创业有优惠政策,王丁鹏就带着自己的材料来到句容市人社局,讲了自己的情况。当时接待他的吴晓蕾,给记者讲了当时的情况。

  江苏省句容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吴晓蕾:第一感觉,我就是感动,很是为他动容。他虽然是身残,但是他的志坚比我们常人更加坚强。我也是当时下定决心要给予他帮助。在短短的一周内,就给他办好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王丁鹏,他患有先天性脑瘫,长到七八岁才会走路。当地很多人都很惋惜,这孩子将来别说有什么出息了,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