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脑瘫男孩的财富梦(20141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丁鹏:当时对于我来讲,是特别特别重要的一笔款子,如果这笔钱拿不到手,这个工厂就不能正常地运营。

  江苏省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高发巧:特别是针对那些创业难、就业难和生活困难的三难群体,需要我们政府和全社会提供更丰富、更实战、更精准和更接地气的服务。

  2010年,王丁鹏赚了5万多元,还了一部分债。加工厂刚有点起色,却又遭受了一连串的打击和考验。2011年,外贸行情不好,周边很多小型服装加工厂都倒闭了。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加工厂厂长刘永德:人工成本上升,订单还是有的,但是接回来之后做不下来,做了也都是亏。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企业厂长许海生:倒闭厂倒闭得也多,订单很少,价格压得很低。

  王丁鹏也很难接到订单,家人都劝他把厂子关了。

  王丁鹏的妻子李艳:我说又没有钱,又没有活干,我说还不如关掉算了。那时候我放弃过了,他骂我。

  王丁鹏:放弃自己的话,就是对我自己的这种信心不负责任了,没有放弃,必须要干得比人家出色,比这些嘲笑我的人干得好。

  为了省运费,王丁鹏不仅自己开着这辆三轮摩托车去拉货,就连装卸货也都是自己干。

  王丁鹏的员工徐良进:他自己一个人忙,楼上楼下跑,到夏天的时候,身上没有一件干衣服,裤腰全是湿的。

  王丁鹏正在卸的这一车布料大概有1000斤重,最忙的时候他要开着这辆车一天跑五个来回,有100多公里,每一趟车都是满的。

  王丁鹏:相当累,就是这个肩膀,用劲用得太大了,有时候拉伤了。

  2011年4月,王丁鹏开始一家一家地拜访当地的服装企业,想跟他们要订单,二十多家企业每家都去了不下十趟。但是王丁鹏遭遇的几乎都是白眼和讽刺。

  王丁鹏:话还没讲完,人家老总就说,就凭你这个样子,你要开工厂,我把订单给你你做得好吗?肯定做不好,你走吧。

  王丁鹏并不气馁,他每天一如既往地出去跑订单。

  王丁鹏:他只要有订单,我哪怕磕头,向他磕头我都要把订单想办法把它弄过来。

  在跑订单的过程中,王丁鹏看准了当地一家规模比较大的服装公司,这家公司的订单来源稳定,口碑好,如果能拿到他们的订单,王丁鹏的工厂就能存活下来,但是王丁鹏找了两回都被拒绝了。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企业厂长许海生:因为我们厂里都有固定的客户,固定的生产厂家,不了解的小厂我们都不给他做。

  她叫梅立青,也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当时她正在做那家大公司的订单。王丁鹏被那家大公司多次拒绝后,就找到了梅立青,主动提出免费帮梅立青拉货,条件是让梅立青分点活给自己做。

  江苏省句容市某服装加工厂厂长梅立青:他做的质量也蛮好的,正好他也没有活,没有活的话,叫我代他拿一点,我就代他那一点。

  王丁鹏免费帮梅立青往那家大服装公司拉货,一个月能替梅立青省1500元运费,而王丁鹏自己却要倒贴五百多元油费。梅立青分给王丁鹏的一些订单基本挣不着钱,有时候还要倒贴钱。而王丁鹏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王丁鹏,他患有先天性脑瘫,长到七八岁才会走路。当地很多人都很惋惜,这孩子将来别说有什么出息了,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