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201408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5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丹桂花,每年中秋节前后,浦城上下满城尽散丹桂红,满城尽飘丹桂香。

  丹桂花期短,只有一周,花开时节,当地人都会这样打花,千百年来,这打下来的花,除了能做成这样的木樨茶和煲汤时食用外,没人开发。然而,2012年,徐鸿斌却开了一辆车边收花边往上海开。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质量监督局局长廖学平:我们这花期比较短,但它量要大,他为了抢时间到上海去,边收边运,边收边运,而且花了几十万块钱把这个东西搞好。

  徐鸿斌还联系了所有的客户,回收鲜花和树叶,然而,单纯浦城每年就能产50万斤的鲜花,加上客户这么多的丹桂花叶,徐鸿斌又将做什么呢?原来,这所有的一切,都跟之前一个人无意中说的一句话有关。

  他叫张方平,一次和徐鸿斌吃饭时,无意中说了这么一句话。

  朋友张方平:我只是随意这么说一下,只要有香味的东西就能提取油,无意中这样子说了以后,这个小鬼真的当真了。

  有香味的东西就能提取油,一句随意说出的话却点醒了徐鸿斌,他立马去上海找到了高校合作,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前后投入了一百多万,丹桂鲜花终于提炼出了精油,高出油率还获得了专利,之后他又开发出了化妆品,药品,天然添加剂等深加工产品。

  记者:什么感觉?

  徐鸿斌:甜。

  记者:化妆水干吗要喝?

  徐鸿斌:我这个纯天然的,可以喝。

  妻子张莹:他的意思是说没有添加东西。

  徐鸿斌:我当时回来兴奋死了。

  而让徐鸿斌更兴奋的是,2014年初,徐鸿斌接到了一个3000多万的天然添加剂订单。

  徐鸿斌:如果是说这个产业一拉长,这个花,每年打下来的钱,开花这一次,三年你就已经收回这个整棵树的成本。

  县委书记:你看过去我们都是传统种丹桂的,你看现在一旦注入这个科技技术成果,如果转化成现实的生产力,大面积推广,带动更多的老百姓来就业,能增收不就好了。

  徐鸿斌现在还做的事情是,通过在客户基地入股的方式,让公司的丹桂种植面积从一千多亩迅速地扩张到了上万亩,和客户建立联盟关系,让他保证了充足的货源。

  客户赵瑛:徐老弟承诺还可以回收我们的苗木,我自己有销路的时候我自己卖,没有销路的时候他可以代我们卖,后面我们就慢慢发展为一种合作伙伴的关系。

  徐鸿斌:大树它是走一棵就没一棵,走一棵就没一棵,你再等它走完的时候,你从小苗再开始培育,断档断十几年,甚至二十年,我们(浦城)那边的资源是一直在被外面拉走,我这个联盟就等于是补充内需,到时候我就可以从外面拉回来了,你们没有我有,这就形成了一个循环。

  从2007年底进入丹桂行业,6年时间,徐鸿斌已经远远领先。

  徐鸿斌:脑子里面是快别人三步,就算他跟风,我又走在他前面了,我永远都走在别人前面。

  编导:何宁宁

  摄像:刘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5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洪斌,男,1984年出生。2002年他是登上专业DJ杂志的调音师,月薪万元;2005年,他用经营夜场的营销模式将自己的火锅店做的红红火火,还成为众店效仿的对象;2008年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消息,进军苗木行业,一年净赚四百万。目前,他的业务涉及丹桂扦插苗、大树、精油、化妆品,打造出一条丹桂产业链。2013年他被福建团省委评为第五届福建省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 (《致富经》 20140825 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