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201408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5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遇到行情暴涨,大家都在忙着卖扦插苗,而这时候的徐鸿斌却又干了一件大家没想到的事,那些枝条都是修剪树形之后不要的,徐鸿斌却都买了回来插在了地里,一个月后,就是没人当回事的枝条,却奇迹般涨到了一斤60块钱,让徐鸿斌一个订单就赚了一百多万。

  徐鸿斌:因为我当时就知道,一个会赚钱的东西,啪的一下,有人跟风进来,枝条就肯定涨,一下就把浦城所有的枝条都进到自己的手上了,所以就出了一个2万斤的订单,就是那一年我在这个枝条上就赚了不少钱。

  徐鸿斌发现,枝条扦插到地里也能成活,他趁机又赚了一笔。想发财先发疯,稀里糊涂往前冲,这一下,让徐鸿斌靠扦插苗和枝条赚到了400多万,时机卡的这么准,连徐鸿斌自己都感觉到运气实在太好了。

  徐鸿斌:反正我好像也是感觉运气比较好,碰上了,那几年大量发展绿化,所有的树,苗,那就一拥而上了,不得了。那时候就相当膨胀了,泡沫了。

  风云突变,2010年下半年开始,丹桂苗的价格开始急剧下滑,很多人的苗卖不出去都烂在地里,甚至有人赔得倾家荡产,为了卖苗,大家纷纷拼命降价,可奇怪的是,徐鸿斌的苗却照样卖得红火,每天客户的电话甚至多到让他头疼。

  朋友黄意奎:他运气好得不得了,好多人羡慕他,他什么外地(客户,)湖北,大客户都找他,赚这个钱实在很容易赚。

  朋友马华勇:别人都倒掉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支撑着他,照样顺风顺水,像他这样一个没文化的人,什么都没有的人,怎么能挣这么多钱,我们就想不通。

  徐鸿斌每天电话不断,公司里更是挤满了前来找他帮忙卖苗的种植户,就连十几年没联系的七大姑八大姨也都纷纷找上门来。

  徐鸿斌:农村里面十多年没联系了,他小时候知道我,但他认识我父亲,他都找到我这里来。

  同行李远兴:他苗可以卖得出去,甚至他苗还比人家卖得高两三倍价钱都有的。一天起码十几个人到他公司找他,帮忙卖苗。

  行情大跌,徐鸿斌是如何吸引到那么多客户给他打电话的呢?原来,这都跟徐鸿斌的公司网站有关。2010年9月,徐鸿斌聘请了专业人士花6万多块钱,一口气同时上线了15个丹桂的网站,一时占据了搜索网页的有利位置。

  徐鸿斌:那会儿网上资料比较少,都是论文方面的东西,没有什么在网上销售这一块,当时没有。

  网络销售,让徐鸿斌一天要接两三百个电话,这时,徐鸿斌又故意抬高了价格,每棵苗都要比别人贵两毛钱,而就是这高出的两毛钱,让徐鸿斌成了这场灾难中的最大赢家。

  徐鸿斌:越涨越奇怪,越涨还真的就是把真正的一些种植户,真的吸引来了。你为什么比他高这两毛钱,他如果是真正到浦城来买苗的一个人,他肯定会到我公司来把这个事情摸透。我是品牌化运作的,我们有种植技术跟踪,售后服务。这两毛钱,如果他要的量大,我把它(变成同价值的)树送给你,你拉回去种在那里,就能开花。

  涨价让徐鸿斌筛选出了真正的种植户,过滤掉了投机倒把的中间商贩,在行情波动最大时,徐鸿斌也能稳赚不赔。回忆起这段经历,徐鸿斌特别兴奋,甚至还找到了当年当DJ的感觉。

  徐鸿斌:就是一个人他想种丹桂,有很多悬念,他在思考,选择,他心里面很激情,于是他决定出去,我要去把苗买回来,种下去,行动,LET’GO!COMEON!

  从2010年开始,徐鸿斌前后两年共投资了上千万,建起了1300亩的小苗基地和四百多亩这样的大树基地,成为浦城县丹桂行业的领军人物。2012年6月,徐鸿斌在上海呆了一个月,一天在家的妻子突然接到徐鸿斌电话,电话里,他一开口就要一百万。

  妻子张莹:他突然间给我打个电话,给我讲一百万,我都蒙了,我说你要一百万拿去干什么。那时候家里可能就还要借点,家里只有八十万。

  听到家里现金不足100万,徐鸿斌立马赶了回来去找朋友借钱。

  朋友兰文强: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关系,你不借我们说不过去,借他真的讲不清楚是帮他还是害他,包括把钱打给他以后,我很长一段时间我也不敢给他打电话,他这个人个性也是很强的,很敏感的,万一我给他打电话,他以为我们催他还钱。

  好端端的非要凑齐100万,还要放下面子去找人借钱,徐鸿斌到底要做什么呢?然而,就是这让人捉摸不透的100万元,让徐鸿斌赢来一个3000多万的订单,做成了一件行业里没人做成的事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5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洪斌,男,1984年出生。2002年他是登上专业DJ杂志的调音师,月薪万元;2005年,他用经营夜场的营销模式将自己的火锅店做的红红火火,还成为众店效仿的对象;2008年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消息,进军苗木行业,一年净赚四百万。目前,他的业务涉及丹桂扦插苗、大树、精油、化妆品,打造出一条丹桂产业链。2013年他被福建团省委评为第五届福建省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 (《致富经》 20140825 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