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201408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5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江辉:生意非常火爆,每天几乎都是爆满的,有些人还要加钱抢座位。

  徐鸿斌:吃饭的地方人挤人,你想想是什么概念,我们坐在这儿吃饭,就像一个饭堂里面,我们坐这儿吃饭,它中间都有一个空隙,就是说人挤人都挤不进去,或者有的人找个凳子在这里。

  火爆的销售甚至让营业时间都要加长到凌晨三点,引得周边同行老板纷纷前来探访,可看了之后也并没发现底料和菜品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不同的是,徐鸿斌的店里当时也像自己老家的这家火锅店一样,每天都有这样的演艺活动。

  现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你让我越来越不相信自己。”

  除了唱歌,相声,小品,明星模仿秀,小矮人表演等活动轮番上演,原来,徐鸿斌将把夜店的演艺搬到了火锅店里来。

  徐鸿斌:把这种酒吧里面的演艺,夜场的这种模式,套到这个火锅城里面去,综合起来给它经营,它人气旺了,比如说有一百个人里面,它有五十个人这样的人气的话,那五十个坐在那里的人,他感受得很好。

  朋友杨影:其实吃火锅的人就是聚在一块图个热闹,他表演一些节目也是制造一些气氛,他的想法也是对路了,迈出这一步还是非常正确。

  火锅店的生意让徐鸿斌的腰包越来越鼓,二十岁出头就当了老板,还有了小轿车,然而,2007年底,刚干了一年半的他却在几天内转让了店面,人还从上海消失了。原来,徐鸿斌发现路边有一家正在装修的知名品牌的火锅店,面积很大,而它们竟然也在搭舞台,这让徐洪斌一下子意识到危机来了,得赶紧撤。

  徐鸿斌:这种巨头一来,如果是再要开下去,那我就要跟它去竞争,那么,我去跟它竞争的话,我那两块钱不是搞到水里去了,我搞得过它吗,干不过咱们就跑。

  记者:虽然跑,可那时候做生意的自信是有了。

  徐鸿斌:我手头上有几十万,我还有车,那时候转让什么的,我带那么多现金,那个年龄的话,我做一个什么事情,对我来说那时候已经找到自信了。

  这里是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徐鸿斌的老家,2007年底,他转让火锅店后回了这里。一天,在路边,徐鸿斌发现,过往的货车上都齐刷刷印着同样的一行字,徐鸿斌很好奇,和司机聊天想探个究竟,这一聊,让他发现一个商机,一年后,净赚到了400万。那么,徐鸿斌到底在货车上发现了什么呢?这就是浦城县里随处可见的货车,2007年底,徐鸿斌发现,每一辆货车上面都印着:中国丹桂之乡,他立马回家上网搜索,这一搜,让他很是兴奋。

  徐鸿斌:虽然是丹桂之乡,但是丹桂之乡好像就是个空的名字,没有人在发展这块东西。然后那几个农户可能是培育一点点,一点点,甚至一年就是几百棵,几千棵这样子,都是没有规模的。

  县委书记:全球同纬度的地方,浦城是最适合种丹桂的地方,扦插就可以了,很好种,成本也很低,八角钱,一元钱的树苗,通过十年、十五年的培育,一般都能够卖到三五千元,还有上万的。

  2007年,浦城县被评为中国丹桂之乡,丹桂是桂花中的名贵品种,但当地却还没有人大规模种植,徐鸿斌一口气花了100万买了2万斤扦插苗扦插种植,这么大的规模,让很多人都吓了一跳,可徐鸿斌却说要想发财就得这么做。

  徐鸿斌:做一件事情我觉得单纯一点就好了,你想的太多了,前怕狼后怕虎,那不是就做不成事了,有句话不是这样讲:想发财先发疯,稀里糊涂往前冲。中国花“ben”协会。

  记者:花卉!

  徐鸿斌:花卉网,然后关于桂花,它有一条这样的广告:想要发种桂花,那时候就给我添加了一些信心了。

  2009年初,就在徐鸿斌扦插一年多后,浦城上下都因为丹桂变得疯狂起来,客商们纷纷涌入浦城,抢购丹桂苗木,连徐鸿斌自己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一时间,丹桂扦插苗的身价暴涨了十几倍,大小种植户都在疯狂赚钱。

  同行邱有龙:当时钱没有地方放下去了。

  记者:袋子装不下钱了。

  同行邱有龙:装不下去了,三亩地就卖了三十几万,几天时间。

  徐鸿斌:卖的越早就越亏,相隔一天搞不好就相隔好几万块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5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洪斌,男,1984年出生。2002年他是登上专业DJ杂志的调音师,月薪万元;2005年,他用经营夜场的营销模式将自己的火锅店做的红红火火,还成为众店效仿的对象;2008年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消息,进军苗木行业,一年净赚四百万。目前,他的业务涉及丹桂扦插苗、大树、精油、化妆品,打造出一条丹桂产业链。2013年他被福建团省委评为第五届福建省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 (《致富经》 20140825 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