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201408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5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鸿斌:这个钩,这个钩,这样子的,我看不懂它的。如果是打老虎,就是这个,第一个字母,加这个第一个就行了,就是老虎。

  记者:你知道这个吗?这是啥?

  徐鸿斌:lù吧?

  记者:lù!你认识这个字吗?

  徐鸿斌:这是牛啊!

  记者:这是你儿子看的是吧?

  徐鸿斌:是。

  记者:他都认得?

  徐鸿斌:他不认得那还得了,那我花钱让他读书,所以叫他多学点文化。

  妻子张莹:他说他小学毕业,其实他老爸就说,他只有三年级的文化水平。

  记者:是吗?

  妻子张莹:对,他有些字认不全,我不是说他那个花卉他给念成花“奔”。

  没有文化,是徐鸿斌一直以来最没自信的地方,如今才30岁的他从白手起家开始,样样生意都赚钱。徐鸿斌告诉记者,这一切靠的都是从酒吧得到的经验。正是酒吧,改变了他的一生。

  这里是上海,1997年,徐鸿斌在这座繁华的都市里,还只是一个靠体力混口饭吃的打工仔,一个月收入还不到一千,自卑到连说话都不敢看人的眼睛。小时候,父亲离家出走,母亲没有收入,让徐鸿斌小学只上了两年半就开始四处流浪,这段经历,让他从小就没有安全感。

  妻子张莹:他是个特没安全感的人,比如说睡觉,他都这么蜷起来睡,没有安全感。

  徐鸿斌:存在一种内心的一种危机感,什么都得靠自己,用现在的话说,我后面没靠山,我怎么能倒下呢?很深刻地意识到这个问题,每花一分钱都是要自己这边去赚。

  然而,仅仅一年后,徐鸿斌就变了个人,不仅收入连番增长,个人形象更是惊呆了所有的小伙伴。

  朋友刘缘:走在路上有人会叫他,美女,一回头,啊。很夸张的爆炸头,比迪克牛仔的头发要长两到三倍。

  朋友杨影:长发及腰,直接到了腰间,全部都是烫的,就特别像那个丐帮帮主,当时我们都叫他帮主帮主。

  这就是当时的徐鸿斌,1998年时,他每晚都要顶着爆炸头外出,进出一个个像这样的酒吧,有时一晚要去十几个,而且一进去,就往台上冲。

  徐鸿斌:我不管谁的舞台,我都敢上去,我就冲,冲到(调音台)上面,(手)抖了再讲,抖了你叫我下来,我到第二个场子我就再上,第三个,第四个,我再上,我上了十几二十个,一百个两百个,我到那个地方我是很自然的。

  酒吧的台上,是调音师的天地,调音师也叫DJ,原来,徐鸿斌是第一次去酒吧玩时,迷上了DJ,他觉得DJ通过音乐控制全场气氛的霸气,正是自己要找的那份自信。然而,自己拼音都不认不全,调音设备上又全是这样的英文,可徐鸿斌硬是靠着一年的死记硬背和反复练习,当上了DJ。即使现在,徐鸿斌仍然对调音设备很熟悉,徐鸿斌说他当时冲了上百个酒吧,和上百名DJ挑战PK后,技艺大增,名气散开,月薪也很快涨到了上万元,登上了上海专业的DJ杂志,自信更是几近爆棚。然而,8年干下来,徐鸿斌突然觉得,台下的灯红酒绿,狂欢买醉,与自己是那么地远,青春不再后,苦苦为命运打拼的自己,又将何去何从。

  徐鸿斌:就那时候我做DJ(调音师),文化各方面,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也是一个极度了,我就会经常静下来考虑,我不可能永远做DJ(调音师),这毕竟是青春饭,因为我从小家庭成长的环境,我的危机感就比较强,所以那时候我就开始下决心,可能应该要离开这个舞台了。

  2005年开始,徐鸿斌没事就往酒吧营销总监身边凑,就是想从他们身上学到营销管理办法,跟着各个营销总监混了一年后,2005年底,徐鸿斌借款十几万在上海的杨浦区开了一家像这样的火锅店,而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一次做生意的他就创造了一个营销神话,短短一年从借债起步,净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生意非常火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5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洪斌,男,1984年出生。2002年他是登上专业DJ杂志的调音师,月薪万元;2005年,他用经营夜场的营销模式将自己的火锅店做的红红火火,还成为众店效仿的对象;2008年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消息,进军苗木行业,一年净赚四百万。目前,他的业务涉及丹桂扦插苗、大树、精油、化妆品,打造出一条丹桂产业链。2013年他被福建团省委评为第五届福建省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 (《致富经》 20140825 从酒吧里悟出的财富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