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女友去创业 5个月卖货500万元(201408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1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6月底,吴阳收到韩国客户打来的全部货款,这笔生意不仅让他付了买房子的首付,还让他拥有了足够的流动资金。很快吴阳又接连接下几笔大的订单。其中一笔62万元,不少人觉得这单有问题,一再劝他不要做,可吴阳却一意孤行,非做不可。

  同行:我劝他不要做,还是走稳一点。

  朋友:我也劝他不要做,风险很大。

  所有人都劝吴阳不要做,这单生意究竟隐藏着什么危险,吴阳又是为什么一定非做不可呢?

  2014年6月,吴阳接到一个韩国客户的订单,要订购一批62万元的硅铁。这种产品,吴阳之前也只是听说过,完全没有过接触过。拿到订单后,他临时在网上联系了国内3家生产硅铁的厂家,按这个韩国客户的要求,选择了其中一家,马上跟那家韩国客户谈好了交易价格。

  7月,韩国客户发来合同,本来这单生意可以就这么顺利完成,可吴阳万万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吴阳:涨了200块一吨,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会变化这么快。

  一吨涨价200块,这就意味着,吴阳如果按合同价格发货,不光本来六七万元的利润泡了汤,还要自己赔上1万多元。吴阳马上通过网络联系到韩国客户,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对方。

  客户:如果这笔生意不做,以后也不会再合作。

  合同已经生效,没有更改价格的可能。这单生意吴阳要么就认赔钱按合同的定价做,要么就干脆放弃不做。摆明了是赔钱买卖,周围人都劝吴阳不要做。

  同行:刚创业只能赚得起,根本赔不起。

  朋友:有亏损的风险为什么还要做。

  但吴阳还是决定要做。这批货7月刚刚发货,吴阳一分钱没赚,还倒贴了1万多元。

  他偏偏要做这笔赔钱的生意的原因,正是因为给自己下订单的这个客户是韩国的一家贸易公司,如果维护好这个客户,就相当于在韩国拥有众多的采购商资源。

  吴阳:不能见面,不能通过沟通,只能通过邮件,这是一种很生硬的方式。他可以在韩国替我拜见客户

  正如吴阳所预料的那样,韩国的那家外贸公司,接连给他介绍了很多客户。从2014年2月到现在,吴阳在短短5个月,创造500多万销售额。2014年7月,记者去采访时,吴阳决定鼓起勇气,在镜头的见证下,向女朋友求婚。

  吴阳:你愿意吗?

  孙芳:我愿意!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1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节目主人公吴阳,在2014年年初还是个一穷二白的小伙子。甚至走在路上连女朋友的手都不敢牵,怕别人看见传到女朋友父母那里,不让他们谈恋爱。可就是这短短5个月的功夫,吴阳就从一无所有,变成名副其实的高富帅,截止记者去采访时,他5个月已经创造500多万元的销售额。 (《致富经》 20140821 为女友去创业 5个月卖货500万元)